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名人战张栩奋起直追 执着捞地治孤成招牌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10月8日、9日,日本第33期名人战决战七番棋第4局比赛在静冈县热海市展开,由2胜1败的挑战者井山裕太八段(19岁)对阵张栩名人(28岁)。两连败后,在第3局中取得一胜的张栩名人是追上2胜1败的井山裕太挑战者,还是井山挑战者获胜,更加迫近成为历史上最年少的名人?

  对局为两日制,双方各为8小时。8日上午9时,井山挑战者的第一手打在右上角,本次裁判长是武宫正树九段。张栩白4在三·3位坚实取地是少见的一手。白6在上方小尖非常平稳而安定,步调慢而坚实。对于平常以快速步调展开布局的张栩名人而言,这盘棋显得缓慢而坚实。

  左下角双飞燕后,原以为会出现什么大变化,哪知道张栩马上进角,贪婪地夺取实地。双方还是按照前三局的基调进行比赛。那就是,挑战者取势,名人取地,而后名人治孤,挑战者展开攻势,生死由治孤成功与否而定。

  静冈县热海市的石亭多次举办名人战,这次是第十次。其中,大竹英雄名人对林海峰挑战者、武宫正树名人对赵治勋挑战者以及依田纪基名人对山下敬吾挑战者的大战全都是好胜负。张栩名人去年正是在这里击败了高尾绅路名人而再度成为名人。

  张栩开始在左下角黑棋厚势中侵消,轻松活出一块。而后井山挑战者竭力在右上角大张模样,张栩再次深入,再次就地做活。

  意识到局面不乐观,井山裕太黑105选择向中腹白棋厚势挑衅,意欲借势在右下方围出大空,与白棋争胜,但张栩破空精妙,扑灭了黑棋争胜的最后一点希望。至164手,张栩执白中盘胜。

  2比2战平,七番棋成三番棋。“天王山”第5局将在10月15-16日于日本静冈县伊东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棋 张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