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王座战石田芳夫落败 前中国棋手力克前辈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57期王座战A组预选中,鹤山淳志六段执白3目半战胜石田芳夫九段、熊丰六段执白2目半胜工藤纪夫九段、上村阳生九段执白中盘胜赵善津九段。

  本期王座战A组预选共有71位选手参赛,争夺18张最终预选入场券。女棋手中只有知念薰四段打入A组预选。

  石田芳夫九段曾5次打入王座战决赛,在第22期、26期中分别以2比1的比分战胜林海峰九段、工藤纪夫九段夺取冠军。鹤山淳志六段师从于赵治勋九段,获得2004年日本棋道奖胜率第1位奖。本局两人的局势一直咬的很紧,直到官子阶段白棋才确定了优势最终以2目半获胜。

  熊丰六段曾参加中国联赛,本期王座战中战胜久保秀夫六段打入A组预选。工藤纪夫九段在第25期王座战中2比0战胜赵治勋九段获得冠军。这也是工藤九段获得的第一个头衔战冠军。工藤纪夫九段和熊丰六段的对局最晚结束,熊丰也凭借中盘阶段的优势最终获胜。日本年轻棋手的成绩在不断提高,今天的两盘比赛鹤山淳志、熊丰都战胜了老牌高手晋级。

  上村阳生九段和赵善津九段的对局也是一番厮杀,最终白棋中盘获胜。

  日本第34期棋圣战A组预选今天进行,柳时熏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大森泰志八段,下一轮将与金秀俊八段争夺最终预选席位。

  柳时熏九段在第26期棋圣战中获得挑战权,但最终2比4不敌王立诚九段没能获得头衔。2006年达成600盘胜局。大森泰志八段师从于加藤正夫九段,2001年达成300盘胜局。从2005年起担任NHK电视围棋讲师。

  本局柳时熏九段明显技高一筹,在右上角的战斗中将白棋大龙净吃,仅下了107手就获得了胜利。

  日本第35期天元战A组预选同时进行,片冈聪九段执白中盘战胜西村庆二七段。第34期新人王战预选中柳泽理志二段执黑4目半战胜金泽真初段、熊本秀生初段执白中盘战胜富士田明彦初段晋级。(苏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棋 熊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