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判事件“受害者”:下棋本身就不公平 我问心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9日,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国际象棋赛场,本来在上午就尘埃落定的超快棋混合团体赛突生变故,由于厄瓜多尔队针对“本队棋手被判犯规负”申诉成功,印度队不得不与厄瓜多尔队重新进行加赛。结果印度名将萨斯基兰负于名不见经传的厄瓜多尔老将马塔莫罗斯,金牌得而复失。

  在萨斯基兰认输的一瞬间,赛场出现了截然不同的两种表情,厄瓜多尔队教练队员对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鼓掌欢呼,而萨斯基兰带着无比伤感和懊恼的眼神看了棋盘几秒钟,眼圈红红地起身离座,旁边观战的几位印度女棋手无不唏嘘,印度队不相信到手的金牌已经失去。

  萨斯基兰独自来到赛场的角落坐下,有好朋友走过去安慰着他。这位印度国内和亚洲的双料冠军并非没有接受这种形势的失利:“假如没有改判,我觉得通过‘判赢’这种方式赢棋很不光彩,对对手也不公平,所以我接受了重赛的决定。”萨斯基兰上下午的表现判若两人,下午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被问及是否由于申诉期的等待影响了状态,萨斯基兰表示:“其实下棋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吧,不管怎样,我做了自己该做的,问心无愧。”

  智运会国象比赛还有5枚金牌尚待争夺,对萨斯基兰和印度队来说还有机会获得金牌,萨斯基兰表示将在接下来的25分钟快棋个人赛中全力以赴。

  (王亮 张继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