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围棋公开组决出四强 胡煜清落马中国仅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围棋公开组八强战落子,结果中国业余天王胡煜清8段执白不计点负于韩国李勇熙6段,被淘汰出局。中国只有王琛6段一人进入四强。

  葛勇飞执黑对阵王琛一局,布局一开始双方下得飞快,刚过了半小时就走了近百手,而王琛显得更为自信,时不时起身看看队友胡煜清的棋。而这盘棋的进程也反映了王琛的实力,执黑的葛勇飞步调缓慢,王琛抓住机会迅速确立了优势,最终执白10.5点大胜,率先进入四强。

  韩国业余高手咸泳雨7段执黑对阵李捷7段,代表美国参赛的李捷在北京的十多天里由于水土不服,引起了肠胃不适。此役他状态不佳,加上咸泳雨实力超群,布局阶段黑棋气势恢宏,逐渐确立了牢固的优势,至171手咸泳雨不计点胜。

  朝鲜第一高手赵大元7段执黑迎战南非选手黄广(Chow Guang),布局阶段双方在试探了几手棋后,迅速展开了激烈的战斗,下至中盘局面大致相当。但随后黄广出现低级失误,简单的打吃接不归没有看见,赵大元一举获胜。

  本轮焦点战是韩国李勇熙6段执黑与胡煜清的对局。布局阶段双方都小心谨慎,中盘李勇熙突然发力分断白棋,白棋下边数子突然死亡。挣扎了数手后胡煜清随即认输。输棋后胡煜清显得很沮丧,收拾完棋子默默的走出赛场。

  至此,代表欧美参赛的棋手全部被淘汰,中国棋手仅有一人进入半决赛,夺牌前景不容乐观。

  半决赛对阵为:

  李勇熙VS赵大元 咸泳雨VS王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