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象选手痛失金牌风度不减 落败后笑称没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戴离离

  今天国际象棋混双决赛突然死亡法加赛的比赛过程其实很简单,印度的萨斯基兰执白对阵厄瓜多尔的马塔莫罗斯。突然死亡法赋予了白棋的优势是先行和时间,黑棋的唯一好处就是和棋算赢,比赛快行至结束的时候,从慢棋角度出发局面应该是和棋,萨斯基兰只得重复多次局面拖延时间等待马塔莫罗斯犯错误或者超时。没想到还真的等来了机会,马塔莫罗斯在一次按钟时碰倒了棋子,大家都一惊,随后萨斯基兰停钟抗议,但在伸手停钟的过程中也碰倒了对方的棋子。比赛的行程十分迅速,裁判长授权当局的资深裁判做最后决定——当局裁判的决定是印度选手获胜。虽然厄瓜多尔选手对这个判罚非常有意见但还是很有风度的跟萨斯基兰握手,但随后他立即赶往裁判席,两分钟后他的申述报告就完成,重点提到了和棋局面拖延时间和双方碰倒棋子这两点,并递交了二百欧元的申诉费。

  国际棋联棋联执委会主任戴维贾瑞德立即决定召开仲裁会议,出席的代表是来自三大洲的来自美国、越南和波兰,仲裁经过半小时左右的商榷,决定重赛。印度棋手萨斯基兰虽有不情愿,但也服从了仲裁委员会的决定。厄瓜多尔选手马塔莫罗斯在重赛中获胜,萨斯基兰伸手向对手表示祝贺,全场响起了掌声。

  整个过程我都参与其中,新的规则纵然有待适应,但让我感动的是双方棋手都经历了从金牌到银牌的失落,仍彼此表达出友好,不管进程如何,亚军都向冠军表示祝贺。在走出赛场的时候,我碰到印度的女棋手塔尼亚,赛前还在抱怨规则就是规则的她,一旦比赛结束,裁判长宣布了结果,就什么怨言了没有了,我向她表示遗憾,她给了我一个微笑,轻轻说“没关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