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名人战七番胜负第四局 张栩再胜扳平总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3期名人战七番胜负决赛第四局10月8、9日在静冈县热海市进行,张栩名人执白中盘战胜挑战者井山裕太八段,将比分扳为2比2平。

  本局是热海石亭承办的第10局名人战决赛对局:大竹英雄名人vs林海峰挑战者、武宫正树名人vs赵治勋挑战者、依田纪基名人vs山下敬吾挑战者(当时)等超一流棋手都曾在这里留下精彩的棋谱。热海石亭中具有日本传统特色的庭园里放有全国的铭石,环境优雅。也受到了很多职业棋手的喜爱。这里也可以说是张栩的福地了。第32期名人战最终局,张栩和高尾绅路激战了364手终于执黑以2目半的优势获胜夺回了名人头衔。

  第四局开赛前,与张栩九段并成为棋坛“四大天王”的山下敬吾棋圣、羽根直树本因坊、高尾绅路十段聚在一起对接下来的比赛进行了预测。山下敬吾棋圣说:“第一、二局挑战者井山裕太八段发挥出色,感觉是在一直压制着张栩九段。第二局张栩序盘阶段出现了问题手,井山就迅速抓住。从这一点来说井山的实力确实不容小看。第三局开始张栩终于展现出他独有的境界,漂亮的扳回一盘。虽然井山的实力有目共睹,但要想同张栩手中夺取名人也不太容易。高尾绅路九段表示:”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激战。双方在此之前战成2比1,井山暂时领先。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井山的强大。特别是第二局,可以说是他的名局。到了第三局张栩九段扳回一局,而井山却发挥不佳。接下来他能否以平常心来对待比赛是胜负的关键。

  担任本局裁判长的武宫正树九段曾在第20期名人战中以4比1战胜小林光一九段夺取名人头衔。并终止了小林光一连霸的步伐。10月8日上午9点比赛开始。

  开局后不久双方就在左边展开了战斗,至白44,白棋型厚实,可以满意。左边的战火刚刚告一段落。执黑的井山裕太八段63、65连扳力图将白58一子包围的强硬手段再度挑起战斗。但观战的棋手都认为此处黑的下法有些急躁。接下来白棋的一系列腾挪手段成功活出奠定了优势。进行至164手黑中盘告负。

  第五局比将于10月15、16日在静冈县伊东市进行。(苏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栩 井山裕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