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卜祥志夺冠后睡了三小时 遭遇印度粉丝团要求合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2:22  半岛都市报

  夺冠后,开赛来连战25盘棋的卜祥志抽个机会逃出包围圈倒头便睡,一口气睡了三个小时。睡醒后,这名性格爽朗的青岛小伙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曾经连睡18个小时

  夺冠后,卜祥志接受了简单的现场采访,就回到酒店去休息了。下午2时多,记者打电话约他做专访,卜祥志非常抱歉地表示想先睡个觉再说,“我睡醒了马上跟你联系”。没想到,等短信终于发来时,已是晚上6时。“不好意思啊,睡得长了一点。”在酒店大厅见面后,这名23岁的大个子青年显得很是腼腆。“从比赛开始以来,已经连续下了25盘棋了,确实挺累的,比赛完就想好好睡一觉。”卜祥志说,因为晚上6时30分还要去参加颁奖典礼,因此根本不敢放开了睡,“其实在比赛期间也不能放开睡,因为赛前还是要准备一下的”。当被问到如果放开了睡能睡几个小时的时候,卜祥志的回答令人大吃一惊:“有一次从国外比赛完回到青岛,我一口气睡了18个小时没有醒。不过那已经是最高纪录了,从那以后再没有睡过那么长的。”

  23岁的“老卜”很可爱

  在决赛的第二盘棋还没有下完时,现担任首届智运会裁判的卜祥志俱乐部队友张继林就十分激动地说:“老卜这回赢定了。”而在国家队里,23岁的卜祥志也被几乎所有队友冠以“老卜”的名号。说到这个称呼,卜祥志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确实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叫喜欢我老卜,可能因为在队里我已经算年龄比较大的原因吧,现在很多队友都比我小。”而14岁的“天才少女”侯逸凡却是个例外,“呵呵,她比较特别,她通常叫我‘小卜哥哥’。”提起这位可爱的小师妹,卜祥志的脸上瞬间充满关爱之情。

  采访期间有个插曲,卜祥志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他有点腼腆地说:“不好意思,我先接个电话。”没想到“喂”了两声,对方没有回应了,“噢,原来是不小心打过来的,那我们就不管了,继续吧。”

  老妈及时发来“贺电”

  “从现在开始直到12日我都可以休息了,因为我的下一场团体比赛13日才开始。”卜祥志说,这几天没事,他打算回趟家。当然回的不是青岛的家,而是北京的家。卜祥志说,两年前,家里就在北京买了房子,现在全家人主要在北京生活,夏天热的时候才会回青岛的家里避暑。

  夺了金牌后,最先通知的应该是爸爸妈妈吧?对于这个问题,卜祥志的回答也十分令人意外;“没有。我没有跟他们说。”在他看来,这一成绩还不足以让他感到太兴奋。“你知道,这个比赛,托帕洛夫等国际顶尖高手都没有来,所以我觉得拿了冠军并不能证明什么。”卜祥志谦虚地表示。在得知儿子成为世界冠军的第一时间,卜祥志的老妈就发来了一条热情洋溢的短信表示祝贺。至于短信的内容,卜祥志笑着说没什么:“无非就是祝贺啊,我儿子是最棒的之类啦。”不过,从他幸福的表情来看,老妈的短信还是给了他很大的成就感。

  印度“粉丝”来求合影

  卜祥志正在大厅接受采访时,突然有几位“不速之客”来扰乱了一下。他们先是上前来热情地握手,接着是一阵表示祝贺的热烈言辞。原来,这几位是印度“粉丝”。除了祝贺外,热情的印度“粉丝”还请求记者帮他们照合影。临走前,一位女“粉丝”还不停地说:“我一直看好这个小伙子。”

  印度“粉丝”走了之后,这边卜祥志倒是觉得有点回不过神儿来了。记者打趣问他,“难道以前没遇见过这样的情况吗?”卜祥志很憨厚地回答说:“以前还真没有碰见过这样的事儿呢。”也许从现在开始,“老卜”开始真正意识到他刚刚获得的这枚金牌的分量了。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卜祥志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