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围棋女子个人赛 宋容慧进决赛中韩争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2:48  新浪体育
智运会围棋女子个人赛宋容慧进决赛中韩争冠(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9日,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围棋女子个人赛半决赛开战。中国宋容慧初段发挥出色,执黑2.5点击败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朴志恩九段,进入决赛。她将与韩国李玟真五段争夺金牌,李玟真半决赛中不计点胜日本万波加奈五段。

  韩国朴志恩九段在预选赛阶段虽然未尝败绩,但也不能说是一路坦途,因为她先后与台湾的王景怡初段和中国的芮乃伟九段对阵时,都是在输定的情况下幸运地凭借对方的失误才取得胜利,不能不说是运气使然。本局与宋容慧的对决,朴志恩虽然开局就取得实地上的领先,但是宋容慧凭借中腹的厚味围出了将近30目的巨空,局面极其细微。官子阶段朴志恩大概是形势判断失误,在右边出现了明显的漏着,宋容慧将这白来的便宜收入囊中,至此黑棋盘面9目的领先已经不可动摇,最终宋容慧以2.5点的优势战胜了朴志恩。

  日本的美女棋手万波加奈一路走来磕磕绊绊,小组赛不敌中国宋容慧,虽然击败了韩国的李瑟娥,但却意外输给了一位欧洲业余棋手,幸亏最后凭借小分优势艰难晋级。8强战中,要不是在最后时刻中国的曹又尹连续“犯晕”,万波加奈也难逃一劫。不过半决赛时,万波加奈的好运气用到了头。韩国的李玟真曾两度横扫中日女棋手,为韩国女子捧得正官庄杯,世界大赛经验丰富,因此这盘棋下得毫不手软,咄咄逼人。执黑的万波加奈却前后思路脱节,下到60多手时全局实地明显不足,而且主动权也被对手抢了过去。万波加奈进入读秒时,李玟真竟然还有30多分钟的保留时间,万波苦战之势不言自明。

  在读秒声的催促下,万波加奈“枪法”愈见散乱,李玟真则连连下出强手,步步紧逼,在左上角战役中一举击溃万波加奈。万波见形势相差太多,于142手投子认负。韩国李玟真五段昂首晋级决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