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卜祥志高等级分竟成包袱 无路可退反而成赢棋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1:39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 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国际象棋25分钟快棋男女决赛昨天产生冠军,卜祥志击败乌克兰棋手克洛波夫,摘得中国代表团第二金,这也是中国国象队在本届智运会上首次登上冠军领奖台。赵雪在女子决赛中不敌保加利亚前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屈居亚军。黄茜击败英国棋手胡斯卡为中国代表团增添一枚铜牌。

  在昨晚进行的围棋男子个人赛中,韩国选手姜东润在决赛中击败同胞朴正祥获得首枚围棋金牌,季军争夺战是中国棋手的内战,李喆战胜王檄摘得铜牌。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双双负于韩国对手,痛失决赛权。

  围棋女子个人赛昨天上午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芮乃伟九段苦战2个半小时艰难战胜中华台北王景怡初段,从“死亡小组”B组中成功出线,与另外两名中国棋手曹又尹和宋容慧在八强会师。但在下午的淘汰赛中,只有宋容慧击败日本的佃亚纪子晋级四强,芮乃伟和曹又尹分别败给韩国的李玟真和日本的万波加奈,惨遭淘汰。韩国的女子世界冠军朴志恩战胜澳大利亚棋手黑嘉嘉闯进半决赛。半决赛对阵为:宋容慧VS朴志恩、万波佳奈VS李玟真。

  象棋女子个人赛战罢6轮,中国棋手王琳娜和赵冠芳同积11分遥遥领先其他对手,提前锁定该项目的金银牌,只待今天上午最后一轮决定最终的名次。象棋男子个人赛许银川在第四轮击败马来西亚棋手陆光铎后以全胜的战绩独自领跑,另一位中国棋手洪智战和菲律宾棋手庄宏明后排在并列第二位。

  今天智运会共产生五枚金牌,是开赛以来金牌最多的一天,除了围棋女子个人赛和象棋女子个人赛的两金外,今天还将产生桥牌男、女子个人赛以及国象超快棋混合团体赛的金牌。代表中国队出战混合团体赛的倪华和侯逸凡虽然平均等级分高居第一,但在昨天的预赛中两人发挥欠佳,竟然未能打进四强。

  卜祥志 高等级分成包袱

  “这次参赛的中国男选手等级分普遍高于对手,但在前边的个人赛中男队总体下得都不好,事实上在这样的快棋和超快棋赛中,等级分上的优势在实战中很难得到体现。像我在进半决赛之前始终找不到感觉,最后无路可退时把压力放下来反倒成了赢棋的关键。”在夺冠之后,卜祥志坦言自己此前是压力太大导致难以发挥。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卜祥志表示:“超快棋个人赛男队无人进入四强,发挥的确有些失常,主要是我们把智运会看得太重了,总是想下不好会怎么样,结果却影响了我们的成绩。这个冠军已经是过去了,我后面还有团体的快棋和超快棋两项比赛,团体赛是中国的强项。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力争团体金牌。”

  对于卜祥志的夺金表现,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认为“非常关键”:“国象超快棋个人赛两金旁落,男棋手更是无缘四强,我非常担心如果今天再不能夺金,往后的夺金难度会越来越大。卜祥志拿到的这块金牌鼓舞了全队的士气。与超快棋时相比,卜祥志的状态完全出来了,下出了2700分的实力。在后面团体快棋和超快棋的比赛中,他的贡献会更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卜祥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