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赢棋判和卜祥志和气制胜 叶江川顾全大局稳住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北京报道

  开赛至今,被寄予极大希望的中国国际棋手们却寸功未立,甚至尚未能获得进入决赛的机会,天天在现场压阵的总教练叶江川有点急了,但是当关键之极的男子快棋半决赛出现不利自己棋手的关键一幕时,出于国象事业的大局考虑,叶江川还是让爱徒卜祥志默默接受了委屈判罚。好在卜祥志非常争气,在加赛中完美地战胜强劲对手,杀入决赛。而与此同时,女棋手赵雪也杀入了女子快棋决赛。

  卜祥志是杀入半决赛的唯一一名中国棋手,对手章钟是昔日队友,现在代表新加坡参赛,而且预赛阶段状态神勇。卜祥志调整得当,在第一盘先手比赛中表现神勇,但是章钟比赛经验丰富,在不利形势下力求利用规则守和。关键时刻卜祥志已经营造胜势,但裁判却突然让比赛戛然而止,判双方和棋,让旁观者目瞪口呆。

  正常比赛有50回合不交换子、不动兵判和,但快棋比赛没有记谱,而章钟在比赛期间申请记谱也只有25回合的记录。对此观战的棋后谢军马上要卜祥志去申诉,但叶江川意识到裁判的决定已经作出,按规则无法改变结果,遂让弟子放弃申诉,全力备战下一轮。

  结果双方再度平手,进入紧张的加赛。卜祥志奋勇出击,将昔日的“老大哥”挑落马下,今天他将与乌克兰的克洛彼夫争夺金牌,而赵雪的决赛对手是保加利亚的斯特凡诺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