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次获新突破李喆却没感觉 希望之星爆发近在咫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5:0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连闯韩日两关挺进半决赛,武汉棋手李喆赛后心情不错,他边吃饭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睦镇硕少年时代被称作“盘上怪童”,也是少年成名的天才棋手,去年他成为韩国多胜榜第一名,目前的等级分高居韩国第三,实力超强。李喆说,对睦镇硕的比赛难度的确比较大,自己中局时有几步应对不太好,一度形势很麻烦,不过最终还是掌控住了局面,最终迫使对手不计点认输。相比之下,下午对阵日本名将山田规三生的比赛就轻松了不少。

  “总的来说,这两盘棋都还比较顺利,我都在布局阶段占据了优势。”李喆说。他向记者透露,前段时间国家队在集训时一周连下13盘的经历帮了大忙,因为那让他对自己身体状态的把握很有信心。不过对于自己在名次上新突破,他坦言“没什么感觉”。

  李喆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棋手姜东润八段,对于这个年龄相仿的对手,李喆说几年前曾在中韩青少年对抗赛上相遇过一次,当时自己赢了。但他认为,几年前的输赢对现在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自己需要全力以赴。

  对于李喆的表现,马晓春点评说,李喆目前的状态不错,希望他能为围棋队第一个升国旗、奏国歌。阮云生则坚信弟子能够为国争光:“他一定会迎来爆发那一天的。” (记者苏争发自北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