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男队覆没令人意外 超快棋瞬息万变难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08:44  智运会官方网站

  智运会官网讯 10月4日,首届世界智运会国象超快棋第一日比赛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结束。中国侯逸凡、赵雪晋级女子组半决赛,而5位顶尖的中国男棋手却爆冷出局,无人晋级男子组半决赛。

  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在今日赛后总结时表示:“中国男队无人能够晋级,这样的结果有些意外。希望明日中国女队能够有好的表现,不过3分钟的超快棋局面瞬息万变,实在是不好说。”

  为了备战此次智运会,中国国象队特地举办了几次快棋赛,在前不久的中俄对抗赛中,还特地加进了3分钟超快棋赛。“中俄对抗赛超快棋赛中国男棋手的表现还可以啊,但是今天他们普遍表现不好。”叶江川说:“从成绩看来,男子组晋级的棋手都是等级分在2500多分的棋手,有些棋手平时主要就是快棋训练。”

  中国小将侯逸凡在今日比赛中发挥稳定,11盘棋9胜1和1负稳居首位晋级,她还击败了科斯坚纽克,报了此前在女子世锦赛中的输棋之仇。而赵雪凭凭借后半程比赛的好表现最终排名第三也晋级半决赛。对于这个结果,叶江川表示满意,不过对于前女子世界冠军许昱华最终未能晋级感到可惜。

  许昱华在第十轮比赛中击败侯逸凡为自己的晋级争取到了机会,不过此后她却在最后一轮与队友黄茜的对局中失手,最终排在第10位未能晋级半决赛。(刘襄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