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首轮古力等轻松过关 周睿羊不敌睦镇硕(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4日,首届世界智运会围棋男子个人赛小组赛首轮比赛开战,中韩日高手大多遭遇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业余级别的棋手,结果可想而知。古力、王檄、朴永训等职业棋手都没有遭遇太像样的抵抗,轻松过关。唯一一场重头较量中国周睿羊不计点负于韩国睦镇硕。

  古力的对手是业余6级,这类差距过大的对局放在一般的对局室。而一些实力相当的对局则放在了特别对局室,尽管如此,在特别对局室内还是出现了不少胜负悬殊巨大的棋。韩国天王朴永训面对的是来自英国的业余6段马修,按说业6尚有一定战斗力,但从实战看马修也就中国普通业余4段左右的实力。比赛尚未开始,选手刚刚落座,马修就毕恭毕敬地向朴永训鞠躬致意,朴永训有些尴尬地不知道如何回应,在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后,朴永训也还了一礼。比赛开始后,棋盘上的“惨状”不断发展,渐渐令人“不忍目睹”,在马修认输后,朴永训耐心指点了对手中盘的一些漏着,显示了大棋士的风度。

  相比中韩日有争冠希望的棋手而言,有些业余棋手是以享受围棋的心态来参赛。代表美国出战的屠新宇7段下了两手就拿着照相机照相去了,比赛结束后,由于记谱裁判出现了漏记,屠新宇还耐心为裁判小姑娘复了一遍盘,轻松的心态可见一斑。

  周睿羊执白VS睦镇硕是本轮真正的战斗,序盘睦镇硕打入白棋左边模样,周睿羊对其展开猛攻,睦镇硕在治孤中下出疑问手,周睿羊获利的同时,还给黑棋的棋型留下恶味。此后周睿羊越战越勇,先后将黑棋两块棋断开,正在睦镇硕难以兼顾之时,周睿羊却犯下大错,中腹一手毫无意义的粘让睦镇硕将两块棋安全运转,还在棋盘上方得到不少实地,形势顿时发生逆转。官子阶段,周睿羊虽然发挥出色,但是盘面10目的差距始终无法继续缩小。官子收完后,对胜负心知肚明的周睿羊没有选择数棋,而是直接认输和睦镇硕研究起棋局来。

  男子个人赛第2轮比赛将于下午15时打响,届时请继续留意新浪的现场直播。

  (徐风 张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