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流本因坊战第一局 挑战者铃木步战胜谢依旻(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27期女流本因坊战五番棋决赛第一局今天在岩手县花卷市进行,挑战者铃木步四段执白中盘战胜谢依旻女流本因坊,赢得开门红。

  女流本因坊战创办于1981年,历史悠久。冠军奖金580万日元。第1期冠军由本田幸子获得。从第14期开始决赛由三番棋改为五番棋赛制。在之前26期比赛中,吉田美香八段在第12期-第15期中达成4连霸,楠光子七段、知念薰四段、小林泉美五段曾达成3连霸。目前的头衔保持者谢依旻四段是在第26期决赛中3比0战胜矢代久美子五段夺取的头衔。

  挑战者铃木步四段师从于岩田一八段。2003年刚满20岁就在第5期女流最强战中夺冠崭露头角。之后代表日本队参加第3届正官庄杯团体赛。经过几年沉寂后,铃木步四段去年在第9期女流最强战中再度夺冠,状态回升。在本期女流本因坊战中铃木步四段表现惊人,先是在预选中连胜金艳三段、向井梢惠初段、宫崎志摩子四段、新海洋子五段打入本战;本战中力克原幸子四段、小山荣美五段、兆乾初段、奥田彩初段等强敌。以8连胜的战绩获得挑战权。

  去年铃木步四段再夺女流最强战冠军后,在其他棋战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去年的女流棋手胜局榜中,她仅次于谢依旻四段,以31胜排在第二位。今年的胜局榜的前两位争夺也在两人之间展开,目前铃木步四段22胜暂时领先。虽然两人在胜局榜中竞争激烈,令人意外的是今天的比赛竟然是两人第一次在棋战中相遇。谢依旻四段算路出众,中盘战是强项。铃木步四段获得2期女流最强战冠军显示了快棋能力和优秀的棋感。两人的五番棋大战会非常精彩。

  上午9点裁判长淡路修三九段宣布比赛开始。花卷市天气晴朗,两位对局者在到达赛场也表现的比较轻松。铃木步四段因为离开家睡眠不好,还特意带了自己的枕头到赛地。

  开局执黑的谢依旻四段努力将局势引到自己擅长的乱战局面。黑19挂角开始拉开了战斗的序幕。双方的行棋速度也很快,一上午就下了80手。但本局谢依旻四段没在乱战中占到便宜,铃木步四段表现的更为出色,很快就占据了全局的主动,白实地明显领先。中盘阶段谢依旻下出了胜负手,白棋也从容面对,没有给对手可乘之机,进行至204手,白中盘获胜。观战的棋手们认为,本局白棋下的很精彩,是一盘完胜的好局。

  第二局比赛将于10月8日在日本棋院继续进行。(苏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铃木步 奥田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