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首要目标是成功举办 罗格亲任荣誉委员会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4:3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即将于10月3日在北京开幕的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是如何诞生的?为什么会紧随奥运会、残奥会推出?智运会的主办者“世界智力运动联盟”,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体育组织?

  2005年4月19日,在德国柏林举办的国际体育代表大会上,世界桥牌联合会、国际象棋世界联合会、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国际围棋联盟四个智力运动组织的领导人进行会晤,决定创建“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由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乔斯·达米亚尼担任。

  智运联盟相信,举办综合性、世界级的智力运动会将会对提高世界教育水平、促进国际间和谐协作做出有益贡献。为此,联盟就组织“智力奥运会”一事与国际奥委会进行了会谈。经协商,国际奥委会支持国际“智运联盟”举办“世界智力运动会”作为智运项目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双方同意“智运会”于夏季或冬季奥运会后,选在同年适当的时间在奥运会主办城市举行。

  此举的优点在于,可以利用既有的奥运会基础设施与志愿者队伍。更深层的目的在于促使智力运动项目在各国奥委会得到承认。

  目前,成功举办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是智运联盟执委会的首要目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主席威尔布鲁根已经进入首届智运会荣誉委员会,罗格还亲任荣誉委员会主席。(记者苏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