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弘扬国际象棋文化 华源杯国际象棋公开赛掀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9:14  新浪体育

  国际跳棋比赛、国际象棋书籍展销、国际象棋软件演示……今日,第四届“华源杯”全国国际象棋公开赛就像一个丰富多样的文化节把日渐冷清的著名旅游区北戴河搞得异常火热。

  举行国际跳棋邀请赛,小棋手承载希望。

  本届“华源杯”公开赛特别增加了国际跳棋邀请赛,天津市华源实业公司总经理海德新介绍说:“国际跳棋是世界上最古老、最普及的智力游戏之一,但在我国开展时间不长,国际跳棋着法简单,内容丰富,既有助于开发智力,又能培养顽强进取的精神。我们举办这次邀请赛,希望有助于国际跳棋在我国的开展普及。

  面对踊跃参加比赛的小棋手,本届比赛裁判长郑永茂深情的对小棋手们说:“你们是我国国际跳棋的精英,在你们身上承载着国际跳棋的希望,将来的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会在你们中间产生!”

  国际象棋书籍展销,购书场面火爆

  本次比赛,华源实业公司特集中一批精品国际象棋书藉在比赛中间进行展销。陪同棋手前来参赛的家长们在棋手们进场比赛后,纷纷来到书籍展销处前看书,这个买本关于残局,那个要本开局的……面对热情的家长,服务人员细心的服务,耐心的解答。有的家长一下子买了厚厚的一撂足有十来本即给孩子看还说自己也要好好研究一下,当好一个合格的陪练……场面十分热闹。

  国际象棋软件演示,吸引众多小棋手眼球

  在赛场之外有一处经常围着一群群家长和小棋手,尤其以小棋手居多,走近一看原来是国际象棋软件展示,是华源实业公司为本次比赛特别推出的一项内容。进行展示的国象软件都是世界知名公司的产品。界面逼真,棋子制做精美,是学习国际象棋的好工具。其中一款名叫国际象棋大师第十版的软件,其中卡通形象十分吸收小棋手们的眼球,夸张的动作,搞笑的声响,把小棋手们逗的前仰后合……

  文并摄影 张洪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