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星惨遭“毒蛇”吞噬 李昌镐崔哲瀚会师应氏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1:07  竞报

  竞报讯(记者邓科)昨日,刘星以0比2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第六届应氏杯之旅,上届亚军韩国“毒蛇”崔哲瀚再次杀入决赛与“石佛”李昌镐会师。随着刘星与李世石双双遭到“零封”,在泰国曼谷的应氏杯决赛半决赛也宣告结束。

  在输掉了首盘比赛后,刘星被逼到了绝境。本盘棋开局阶段刘星下得比较主动,至中午封盘前,双方展开混战,在中国棋院观战的俞斌认为刘星的下法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好坏难以定论,混战刚刚开始,一切由战斗结果决定。下午续战,崔哲瀚的真面目暴露出来,真刀真枪地去杀刘星的下边大龙。

  崔哲瀚黑棋83手“顶”,已经是图穷匕见,棋局千钧一发。观战的国手们也看得心惊肉跳,孔杰感叹:“想看盘崔哲瀚最后数目的棋太难了。”同为力战型棋手的古力看到这里也叹道:“‘崔毒’的棋盘盘都要屠龙啊!”

  在大龙确定不能成活之后,刘星本有弃子争胜的可能,但他没有准确把握住。至黑143手时,白龙逼黑龙收气的劫争也失去,刘星已经输定。顽强地坚持至163手,刘星中盘认输。

  本盘棋,刘星可以说是完全掉进了崔哲瀚的步调,面对对手的“暴力围棋”,刘星的棋显得比较慌乱,尤其是在长考中错过了弃子争先的大好机会,刘星虽然在最后顽强抵抗,但此时他已经无法挽回失败的结果。

  -短评

  输在心态

  刘星仅三天便匆匆结束了应氏杯半决赛的旅程,应该说这一次他输在心态。

  虽然刘星在今年的国际大赛中成绩突出,然而,本次应氏杯独闯四强,面对韩国三个天王级的人物,说刘星没有压力那根本不可能,这一点从赛前刘星异常积极的备战就可以看出。首盘较量,刘星在局面占优势的情况下出缓手,被对手抓住痛失好局。这一点跟常昊在2005年输掉丰田杯时有些异曲同工。输掉首盘比赛无疑使刘星将自己逼到了绝境。第二盘,在已经输定了的情况下,刘星苦苦支撑,他的心里不服输,他不想就这么留下遗憾,然而正因为是这样,他的心态一变再变。下棋讲究的是一颗心,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刘星的心变了,输棋也就成为必然的结果。竞报记者 邓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应氏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