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侯逸凡没有流泪 我给她世锦赛之旅打9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决赛最后一盘战成和棋,2008女子国象世锦赛终于曲终人散,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以2.5比1.5击败侯逸凡加冕棋后。虽然侯逸凡未能创造奇迹,但她的实力和顽强的斗志得到了充分展现,14岁的天才少女有足够的时间在以后的比赛中证明自己。赛后,新浪体育专访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叶帅对弟子赞赏有加,给侯逸凡打出了90分的高分。

  新浪:请您点评下决赛第四盘。

  叶江川:今天这盘棋是决赛四盘中下得最激烈的一局,由于必须争胜,教练组为侯逸凡准备了复杂的西西里防御开局,双方很快形成了平衡的局面。第22回合b5这手棋小侯想了很长时间,意图搅乱局势,是步胜负手。不过局后看也许应该在f线上叠车,会更加复杂。不得不说科斯坚纽克的状态确实太好了,精确化解了侯逸凡所有攻势。到第34回合白方后c1,侯逸凡已经没有什么办法赢了。

  新浪:侯逸凡局后表现是怎样的?

  叶江川:她虽然有些遗憾,但没有落泪,赛后很有风度地与对手握手祝贺。坐电梯的时候为了等我们,一直扶着门,这些细节都体现了她的性格非常好。

  新浪:第四盘的对局质量是否达到男子特级大师的水平呢?

  叶江川:是的,几乎毫无破绽,两人的发挥都绝对超越了普通男子特级大师的水准。

  新浪:对侯逸凡的表现您是否满意?

  叶江川:决赛侯逸凡第一盘犯了严重的错误导致失利,给整个对抗赛定了不好的基调,使科斯坚纽克有更多的战略选择。侯逸凡此前还没有跟科斯坚纽克下过,在啃下科内鲁这块硬骨头后对决赛对手实力估计不足。不过后面三盘侯逸凡发挥都非常好,屡次冒着风险求变力求一胜,在局面落后的情况下也毫不退缩。总的看小侯有很多闪光点,在经验和局面棋的领悟上还需要磨练。

  新浪:可以给侯逸凡的世锦赛之旅打多少分呢?

  叶江川:我非常满意,可以打90分,她成为取得男子特级大师称号最年轻的女棋手、打入世锦赛决赛最年轻的棋手,破了两个纪录,如果能拿下棋后可以打100分了。

  新浪:侯逸凡跟谢军、诸宸、许昱华比有什么不同?

  叶江川:她们拿棋后的时候比小侯现在大不少,侯逸凡毕竟还小,比赛的时候猛打猛冲的劲头十足,但还不够“油”(笑)

  新浪:上届许昱华拿的棋后,而这次棋后旁落,中俄女子国象实力的对比发生变化了吗?

  叶江川:总体看中国女子还是厉害些,但强得有限。

  (王亮)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女子国象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叶江川 国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