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对抗赛将在宁波开战 中国派出奥赛和智运会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9:37  中国体育报

  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和俄罗斯国际象棋协会共同发起的第五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将于9月17日至28日在宁波举行。本次对抗赛双方各出5男6女共11名棋手,将进行慢赛、快棋和超快棋三项赛事。其中快棋和超快棋是首次设立,其目的是为了备战首届世界智运会。

  中国队派出的都是参加奥赛和智运会的主力阵容。中国男队5名棋手分别是:卜祥志、倪华、王玥、王皓和李超。中国女队由6名正式队员和1名替补组成,她们是:侯逸凡、赵雪、许昱华、阮露斐、黄茜、沈阳和谭中怡,其中谭中怡为替补队员。

  俄罗斯男队由两届俄罗斯冠军斯维德勒领衔,其余4名队员是雅科文科、阿列克谢耶夫、托马舍夫斯基和伊戈纳耶夫。俄罗斯女队可谓强力阵容,除世界亚军科斯坚纽克出战外,还有科辛采娃姐妹、泰洛娃、博戈尼娜等。

  中俄国际象棋双边对抗赛创办于2001年,其中首届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举行。去年8月在俄罗斯举行的第四届中,中国男队首次打败俄罗斯男队,中国队收获了男子、女子和总冠军三座奖杯。

  第五届中俄对抗赛也是中国棋手备战智运会的最后一个实战。

  王玥获摩纳哥快棋大赛参赛资格

  因日前在阿姆斯特丹进行的第三届新星与元老国际象棋对抗赛中表现出色,中国棋手王玥获得了参加2009年摩纳哥快棋盲棋大赛资格。

  王玥是继谢军之后参加这一大赛的第二位中国棋手,也是受到邀请的第一位中国男棋手。比赛中,王玥以10轮7胜3和积8.5分高居个人积分榜首,领先于第二名的保加利亚新秀切帕里诺夫一分。

  摩纳哥快棋盲棋大赛将于明年3月举行。这是国际棋坛最著名的快棋盲棋大赛,每一届受到邀请的都是当今炙手可热的世界超一流棋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