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象棋穆兹丘克姐妹花 棋风完全不同教练是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的科辛采娃姐妹在国际棋坛闻名遐迩,而乌克兰籍的穆兹丘克姐妹在当今国际象棋界也小有名气。姐姐安娜-穆兹丘克,出生于1990年,女子国际特级大师,国际等级分2504。妹妹玛利娅-穆兹丘克比姐姐小2岁,同样拥有女子国际特级大师称号,国际等级分2413。安娜-穆兹丘克常年代表斯洛文尼亚参赛,但国籍仍然是乌克兰。玛利娅-穆兹丘克代表自己的祖国参赛,在刚刚结束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获得亚军。穆兹丘克姐妹的父母都是国际象棋教练,妈妈已有2个国际棋联大师的序分,爸爸是国际大师,父母都在国际象棋学校教棋。平日家人都居住在乌克兰,父母是他们的教练。

  安娜-穆兹丘克此次代表斯洛文尼亚参加女子世锦赛,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该比赛,她对比赛颇有感触:第一次体验了淘汰制的残酷,两盘棋的竞赛中,不允许棋手犯错误,稍有不慎就面临被淘汰出局的危险。下棋时她紧张不安,影响了发挥。加赛快棋时,安娜-穆兹丘克被新科世青赛冠军印度的哈丽卡以1胜1和的战绩淘汰。安娜-穆兹丘克已从08年欧锦赛上得到下一届女子世锦赛的参赛权,她相信自己今后会有更好的表现。

  安娜-穆兹丘克从未到过中国参赛。当问及是否代表斯洛文尼亚到北京参加世界智力运动会时,她表示非常遗憾,因为她要参加欧洲俱乐部锦标赛,后者的时间与智力运动会有冲突。玛利娅-穆兹丘克将代表乌克兰参加世界智力运动会。

  中国队教练李文良和徐俊如此评价穆兹丘克姐妹的棋风:安娜-穆兹丘克棋风比较全面,善长进攻,布局选择别具一格,不落俗套,有很强的战斗力,是近两年来国际象棋棋坛进步较快的棋手。玛利娅-穆兹丘克下棋扎实,是计算型的棋手,对棋的理解能力较强。由于两人都是父母教授的学生,她们的布局很相像。姐妹俩下棋时的表情也迥异,安娜-穆兹丘克有“冰美人”的称号,样子很凶,没有笑容,可与人谈话时却轻声细语、温柔可爱,完全是个孩子。玛利娅-穆兹丘克对弈时,目光柔和,笑容可掬。笔者问她们的母亲对一对女儿有何期望,她说:我对她们已经很满意了,希望她们健康快乐地享受国际象棋的乐趣!

  (田红卫9月5日于俄罗斯纳尔奇克)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象 智运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