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孔杰上演精彩弃子好戏 高尾绅路挣扎无用(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第13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在位于韩国大田的三星火灾儒城研修院落子,中国9人出战最终5人晋级,其中外战3胜2负。李哲和周睿羊双双半目险胜韩国棋手,携手孔杰、王檄入围八强,两位小将也报了首轮常昊古力半目负的一箭之仇。韩国方面“二李”双双过关,李世石比较轻松地击败中国张立,李昌镐则战胜同胞赵汉乘。日本方面山下敬吾击败周鹤洋晋级。

  图一,孔杰执白对阵高尾绅路。序盘两人在右下角形成转换,白棋全盘实地已经很多,高尾绅路打算以外势来与之抗衡,但是白棋左下角尚未被完全封锁,布局白棋成功。

  图二,奇思妙想。类似于靠这样的手段,一般都是治孤腾挪时候才使用,高尾绅路7位的靠则是在经营厚势的时候使用!让人觉得有恃强凌弱的意思,但确实展现了了高尾绅的奇思妙想。

  图三,困惑。白1位断是白棋的权利,黑2打可以获得先手再封锁左边漏风之处,应无不满。但是实战中高尾绅路脱先不打这一手着实令人困惑。

  图四,棋筋被吃。黑棋中腹味道很差,但是为了争夺先手不得不勉强在1位打吃,实战孔杰的反击相当严厉,黑11不能长出,否则4子棋筋将被吃掉。

  图五,弃子序幕。黑1出于无奈,白棋得以先手走到6位接,再于8位飞,黑棋难免面临收气吃的尴尬境地,孔杰精心策划这一场弃子争胜的好戏正在上演。

  图六,黑棋使出浑身解数终于快1气吃掉中腹白棋,但是如此白棋则获得了一道刀枪不入的铁壁,当白1跨入右上的无忧角时候战斗就已经结束了。面对白棋铁壁,无忧角瞬间变得不再无忧,再多的挣扎都已经显得毫无意义,甚至黑棋都不敢在8位虎住!最终孔杰中盘战胜高尾绅路。

  (张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三星杯 孔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