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点评丰田杯朴文尧胜谢赫:惨烈程度可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9:54  体坛周报
王磊点评丰田杯朴文尧胜谢赫:惨烈程度可载入史册

黑:谢赫 白:朴文尧

  丰田杯半决赛,谢赫七段与朴文尧五段进行内战,结果朴文尧屠龙得手,打进决赛。一条严格意义上讲也贯穿棋盘上下的大龙,竟一眼没有,本局对杀的惨烈程度,足以载入史册。

  【棋局点评】 白10注重势力的下法,近来少有人用。黑19本意想寻求转身,但遭到白20痛烈的分断,局面顿时紧迫起来。黑19下22位平稳。白20临机好手,如普通于24位,黑20位可联络。

  黑31强行作战显然无理,因此转身必然。至黑43的结果,大多数人判断白好,但实际上我觉得黑也能下。白46是不易察觉的缓手,下56位,黑57,白47眼形较好。黑47是紧凑的好手,普通感觉下55位,但这样对白右边压力不足。因左边白42等子气紧,白48自补有一手棋价值。

  白50可考虑在69位跳,因黑51对白棋压力很大。白52遭到黑53追击不舒服,下71位较好。白56至白64虽然破坏了黑棋眼形,但自身眼形也受损。白68、白70强硬,这里双方展开近身格斗,谁也松懈不得。以下双方几乎贴着走,战斗非常激烈。

  黑91可考虑124位冲,不让白棋脱手,争取抢占右边92位大棋。黑93局部手筋,以下至白112必然。黑113要点,白大龙十分沉重,黑棋局面主动。黑125本想考验白棋,但与白126的交换损失一气未见便宜,可保留。

  黑129、黑131过分,让白棋多了130又在中央先动手,黑棋总是危险。白132无理,下168,黑226,白182本手。黑133可直接于148位尖。白138也应于168位回头。黑143严厉,揪着白棋超级大龙不放,白棋苦战。

  白156拼搏得过于顽强,黑157拐出,白濒临崩溃。黑169、白171稳妥,其实直接于203位杀气,白棋危险之极。当然实战进程黑也占优,但黑195应贯彻不杀气的简明思路,如于196位,放白棋做活,抢到左边270位立,已可胜。

  黑199也应在206位做活,这样打劫白也不行。实战形成杀气,虽然感觉黑棋气长,但白204意外顽强,黑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有利。黑213最后败招,在214位方为要点,如此黑有利。被白214占据要点后,再加上白218、白238两扑的好手,最终形成巨型劫争,白棋幸运的以一枚劫材胜出。

  新浪是体坛周报独家网络合作媒体,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抄袭及通过论坛转贴至首页形式非法使用体坛周报文章,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三星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