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栩无路可逃 常昊点评丰田杯半决赛古力完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0:05  体坛周报
张栩无路可逃常昊点评丰田杯半决赛古力完胜(谱)

黑:古力 白:张栩 共207手 黑中盘胜

  第四届丰田杯半决赛,古力九段执黑中盘胜张栩九段,中国棋手提前获得丰田杯冠军。

  【棋局点评】 白6尖冲现在已经不少见了,最早是吴清源老师推荐的一手。

  白18如按常规定式是在19位打,但此局面还是选择实战的下法可获得先手在22位守角,黑19如在20位长,白棋将在109位下打。黑27吊有点意外,比起此手,应该在83位或是A位一带拆显得更大。

  实战黑27、31两手所能发挥的作用要看将来的发展。白32以下感觉方向有误,使黑27、黑31两子马上闪耀光芒,白32应该在B位靠,消黑右边势力明显大于围下边白空。

  白38继续围空太过悠闲了,也是本局苦战的根源。白38应该在159位镇,这里是双方必争之地。白40很大,但我仍觉得应脱先在159位镇,这样大局不至于太落后。实战黑下到41位,黑棋全局配置生动。

  面对黑连成一片的势力,白棋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黑43好手,直接攻白棋的话自身也有些薄。白62、白64的下法不好,正好凑黑65点,黑67扳的好形,白62应先在72位压,黑73退,白棋再63位断,这样分断黑棋,白棋才有头绪。

  黑79最大限度围空是古力的风格,就算在C位补黑棋形势也不错。白80打入是最后的胜负处。白94可先在96位飞,如同样像实战的下法白棋可考虑弃掉五子做活白96几子。

  白102可以说是本局的败着,此时只能先在191位尖做活,再图其他。实战白棋可能看错了左边大块的死活,至白118只能这么苦的打劫活,应该说至此白棋大势已去了。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古力 丰田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