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思明:围棋队备战不看奥运 现在的古力收放自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08:17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这段时间,或许说这些年,我们一直在练基本功。就好像武功里的马步一样,我们下大力气把马步扎好了,招式才会漂亮,力道才会更猛。”刘思明说。让他感到最高兴的,不是古力延续着今年以来神奇的发挥,而是以谢赫、朴文尧等人为代表的棋手集体爆发。“无论是对李昌镐还是李世石,我们的棋手都能下得无比冷静,功力比以前要深厚得多了。”

  这一个月,全国都在谈论着、关注着奥运会,或许同在北京的中国棋院是个例外,“我们是有内部规定的,棋手白天训练时间,不能看奥运会,晚上要是还有余力,也可以看一下,不过前提是不能影响第二天的训练。我们有我们的阵地,这次的丰田杯,之后的三星杯,还有十月份的智运会,那里是我们的战场。在训练室里,我们把每个国家参加智运会选手的名字、简历、特点都张贴出来,让我们的棋手天天读,天天看。”刘思明说道。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包括体育狂热爱好者古力在内,每一名棋手都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一要求。而在刘思明看来,从去年状态极度低迷,到昨日奋勇杀入丰田杯决赛,古力的变化绝不是偶然,“他真的成熟了,对围棋比以前更上心了。以前他给我的感觉,是他有些认为自己已经是下得最好了,不怎么关心其他棋手的棋局,前几个星期我去训练室看时,很偶然地听到他跟孔杰边下棋边聊天‘哎,你上次跟谁谁谁下的那盘,这个变化你是怎么想的?’以前的古力是能放而不能收,但现在的古力是收放自如,我也听到了外界对他的评论:‘古大力’一举变成了‘古官子’,他的确变强了。”

  除古力外,老将常昊的刻苦,俞斌全身心扑到女队训练上,棋院的整体氛围,出奇的融洽、平和,却更有斗志,更有自信。“我不敢说奥运会之后就看围棋的好戏,不过接下来我们会有更好的发挥,这点我有信心。”刘思明说道。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丰田杯 古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