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业两年半“赔进”一百万 景山棋苑月底关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9:51  劳动午报

  午报讯(记者 张展)营业两年半之后,京城最大的个体棋类活动场所——景山棋苑将于本月31日关张停业。据投资人张国权介绍,经营期间,完全投入到棋苑的费用达到80余万元,如果加上与之相关的其它投资,则达到100万之多。

  景山棋苑投资人张国权今年68岁,自幼好棋,在“文革”前的北京市象棋赛中,多次进入前16名,最好的一次是第9名,是北京市的老乙级棋手;“文革”后热情不减,1981年获得北京市象棋赛亚军,三年前获得了全国老年象棋赛冠军。凭着对象棋的热爱,张国权于2006年创办景山棋苑,期间举办了多次棋赛,在社会上引起很好的反响。景山棋苑开有象棋、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等棋班,许多棋友常到这里下棋休闲,把景山棋苑称为自己的“德云社”。但由于每年要投入30余万元,靠养老金生活的张国权入不敷出,终于决定于本月31日房屋合同到期之后关张停业。

  昨天,董齐亮、刘国斌、徐家亮、金启昌、黄蔼霖、王孔兴、迟金祥、马玉岭、马鸣祥、柳玉栋、陈家泗、汪志勇、何连生、龚晓民、韩念文、沈之华、马璐璐等棋界人士三十余人出席了景山棋苑组织的“暂时停业茶话会”,与会者就象棋的发展、普及和经营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京城著名象棋活动家汤玉湘因病未能出席,委托夫人到会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张国权表示,待有机会,他还会“东山再起”,继续为象棋事业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