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杯古力威震朴永训 朴天王无奈天下无劫(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2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第4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第2轮在日本东京进行,四盘中韩对决中国大获全胜,古力击败朴永训,报了去年三星杯半决赛官子逆转之仇。此外小豹辈高手朴文尧击败李昌镐,刘星、谢赫分别击败韩尚勋和朴正祥。韩国方面虽遭中国重创,但李世石、睦镇硕、赵汉乘三人晋级8强,也保留了相当的实力。日本方面张栩击败欧洲代表,硕果仅存。

  

  图一,古力执白对阵朴永训。双方选择了近一段时间比较流行的布局,黑棋朴永训选择了弃掉中间两子,从而得到右上角实地的下法。黑5是十分冷静的一手,9位的小尖兼顾实地和厚薄。

  

  图二,留有余味。黑1位尖冲让白棋十分头痛,如果普通的在2位应,那黑3长出使得白棋一无所获。

  

  图三,缓手。黑三角一子留下破绽,古力应当在E13位置小尖反击对手。1位的扳错失良机,局部白棋仍然无法将黑棋分断。朴永训2-4的走法十分务实,局部黑棋已经没有弱点了。

  

  图四,更佳下法。白三角位点是攻击的步调,朴永训错过了更好的治孤手段。如黑棋在团补之前先在1位靠,则可以使得白棋型变得笨重,从而使得黑棋自身变得更具弹性。

  

  图五,占据主动。白棋前半局让人感觉一直是隐忍不发,进入中后盘古力终于开始发力。白O16位断是局部要点,黑不能忍受被先手搜刮,白7扑之后局部已经先手形成缓气劫,黑棋难免被此拖累,白棋占据主动。

  

  图六,官子稍损。上方黑棋打拔一子之后,应当收掉右边的一路扳粘,价值9目。而1位的立是逆收4.5目,虽然有个先后手的差异,但是已经进入小官子阶段这样的一进一出还是要稍损一点的。

  

  图七,天下无劫。小官子阶段,双方寸土必争,朴永训无奈之下和古力展开天下劫,但当黑棋解消上面的劫争,转而在左边继续打劫时,却在全盘都找不到一个劫材。无奈大块黑棋被吃,朴永训败局已定。

  (张祺)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丰田杯 古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