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杯等世界大赛强调冠军奖金 输棋者就得马上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19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对于高达3000万日元及一辆最新款的丰田轿车折价作为冠军奖金来说,丰田杯前两轮的对局费好不“寒碜”。

  丰田杯前两轮对局费分别为30万、50万日元。首轮对局费仅有冠军奖金的1/130,第二轮对局费亦只有冠军奖金的1/80左右。

  前两轮对局费与冠军奖金差距如此悬殊,丰田杯在此方面首屈一指吧?答案是否定的,应氏杯在此方面才是冠军!应氏杯冠军奖金40万美元,前两轮对局费分别为2000、5000美元,分别与冠军奖金相差200倍和80倍!

  应氏杯之后相继出台的富士通杯、三星杯、LG杯、春兰杯等世界围棋锦标赛,冠军奖金和前两轮对局费之间的差距均须望应氏杯项背。富士通杯前两轮对局费分别为24万、48万日元,冠军奖金1500万日元,分别相差62倍、31倍;三星杯前两轮对局费分别为300万、600万韩元,冠军奖金2亿韩元,分别相差近70倍、35倍;LG杯前两轮对局费分别为300万韩元、600万韩元,冠军奖金2.5亿韩元,分别相差近80倍、40倍;春兰杯前两轮对局费分别为2000美元、4000美元,冠军奖金15万美元,分别相差75倍和37.5倍。

  国际棋战大多延续20年来的传统,应氏杯和富士通杯是最早诞生的两项世界围棋大赛,均强调冠军奖金的头羊效应,后继者依葫芦画瓢,大多效仿。作为赞助商来说,重冠军奖金、轻前几轮对局费的做法无可厚非,因为他们更看重宣传上的轰动效应。但作为绝大多数棋手来说,恐怕还是希望对局费优厚些,冠军奖金高一些没关系,只是不要伤及每轮对局费即可。

  未来的世界围棋大赛势必朝着三星杯这样的公开赛制方向发展,主办方给参赛棋手提供对局费或者奖金,但不负担食宿费用,韩国超一流棋手刘昌赫九段甚至呼吁取消对局费制,全部实行奖金制,即只要打进一定名次的棋手才可获得奖金,其他棋手则分文不取。迄今为止,还没有棋战采纳刘昌赫的建议,但不排除有付诸实践的那一天。

  丰田杯虽未采取三星杯那样的公开赛制,但在节省经费方面一点也不含糊,凡是落败的棋手,只提供两天食宿,要留下来观战的话就得费用自理。这颇像三星杯预选赛,棋手只要输了,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就是改签机票,马上回家,因为多耽误一天,就得多花一天的食宿费用。还有比输棋又花钱的滋味更难受的吗?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丰田杯 围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