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星元老国际象棋对抗赛第二轮 王玥告捷迎来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进行的第三届届新星与元老国际象棋对抗赛战罢第二轮。新星队以4.5比0.5再次大胜元老队。中国棋手王玥先手击败挪威特级大师阿德斯坦因,赢得两连胜。

  继上轮全部执黑后走以4比1大胜元老队之后,本轮新星队全部执白先行,以4.5比0.5再度取得大胜。其中王玥仅用35回合摧毁了41岁的挪威特级大师阿德斯坦因布下的荷兰防御。这盘棋开局阶段,王玥并没有准备到对手会走荷兰防御,不过老练的他也随后主动变招令对手有些措手不及。中局战斗中,局势占优的王玥出现了漏算,令局势一度变得非常复杂。然而耗时过多的挪威老将在第一时限临近结束时陷入时间恐慌最终出现严重错误,被王玥瞅准时机从后翼发起攻击。至第35回合,挪威老将招架不住推枰认输。

  其他四盘棋中,16岁的意大利棋手卡鲁阿纳先手经过足足五个小时激战苦战63回合,在西班牙开局中力克77岁的瑞士老将科尔奇诺依。荷兰棋手斯特尔瓦根凭借出色的开局准备经过经过43回合在卡罗康防御中击败俄罗斯名将巴列耶夫。保加利亚的切帕里诺夫凭借在西班牙开局中的新招仅28回合速胜德国老将尤苏波夫。唯一和棋来自荷兰棋手艾尔文与塞尔维亚老将柳博耶维奇,双方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激战39回合旗鼓相当。

  两轮过后,新星队以8.5分比1.5分遥遥领先。其中王玥、卡鲁阿纳和斯特尔瓦根均取得两连胜。元老队中科尔奇诺依和尤苏波夫均遭遇两连败。

  第三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2日晚继续进行,新星队全部执黑后走。

  新星与元老国际象棋对抗赛始于2006年,每年夏天举行一次。比赛采用舍维宁根制,共下十轮,两队每名都将分先对弈两局。新星队积分最高的棋手将受邀参加明年三月份在摩纳哥举行的“美丽琥珀”(也译“安伯杯”)快棋盲棋大赛。在前两届比赛中,新星队均取得了胜利。中国棋手王皓曾受邀参加了前年的首届比赛并获得了个人成绩第三名。(塔尔)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