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对西班牙中国输给自己 陈江华还不如刘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02  中国青年报

  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尤其是有美国男篮“梦八队”参加的比赛我最喜欢看。不过,个人能力超群的NBA巨星有时候是在“玩儿”比赛,比如在同安哥拉队和中国队比赛时,个人的表演主导了比赛,打得太随意。中国男篮对比赛的态度肯定比“梦八队”认真,但技战术水平差距明显,正因为如此,中国男篮才未能在同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抓住难得的获胜机会,输得太可惜了。

  在我看来,中国男篮同西班牙队的比赛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输在了自己身上。我们在前三节打得很好,投篮也很准,但到了关键的最后一节,我们把十几分的优势消耗殆尽。虽然西班牙队的确比我们强,但我觉得,如果我们在最后时刻能把握好关键球的处理,赢球也不是没有可能。

  中国男篮的后卫一直是球队的大问题。我觉得,小将陈江华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不好,失误很多,而且大多是在关键时刻。我们棋手比赛是讲究大局观,陈江华在比赛中的大局观还不如刘炜,这种水平如何能成为“在奥运会上给姚明传球的人”?

  姚明大概是伤愈不久,体力和状态都达不到最佳。到比赛的最后阶段,姚明累得连进攻的动作都做不好,失误也多了,同配合最好的刘炜都发生了失误。这场比赛,如果姚明的体能再充沛些,也许就赢了。中国男篮另一名NBA球员易建联的表现也很一般,在我的印象中,他常常在场上拿着球找人,却不知道该传给谁。

  西班牙队是世界级强队,我们的实力同人家肯定有差距。不过,我们在比赛最后阶段的用人上也有一些问题。我觉得,那种关键时刻应该让王治郅、李楠等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上场把关。年轻球员冲劲儿足,在比赛开始阶段让他们上去杀是对的,但在关键时刻,老队员的经验和技术更管用。

  西班牙球员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大加索尔,他在这场比赛中曾在姚明头上扣篮成功。要我说,加索尔是超常发挥,如果不是姚明腿伤刚好,加索尔没有单打姚明的绝对实力。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聂卫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