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围棋选拔赛 陈耀烨连环杀招力擒王尧(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08  体坛周报

  首届世界智运会选拔赛倒数第二轮,年轻棋手陈耀烨九段执黑对王尧六段,白棋在中腹围出大模样,黑棋如果不在攻击右下白棋大块中获大利,贴目将成大负担。

  图一(实战),黑1点入是陈耀烨的第一弹,白2防守,黑3冲看似送死,其实埋藏杀机。以下白4至白6一本道。

  图二(实战),黑1挖第二弹,留下11位的打吃利用后,黑3图穷匕首见,白4长,黑5拐!此手一出,王尧顿时棘手,表情无奈。有了黑5后,以下黑棋在10位征吃白4这颗棋筋和在11位先手打吃后再在12位征吃白棋两子,二者必得其一,白棋无以抵挡。

  实战白6是急招,但黑7扳轻松化解,白8连后,实际上已经做出了让黑棋在白棋空中拔花的痛苦决定。

  黑11打,白棋不敢在A位提,否则黑棋在12位吃白四子。白12粘后,黑13拔花,而且还是先手!白14还得后手补,不然黑棋可以在B位跑出!

  图三(实战),黑1得寸进尺,白棋真是绝望!白2不能忍受被黑棋拔花,咬牙长出,黑3贴,又吃掉了摆起三子,白4、白6亡羊补牢,勉强将大空封住,黑7先手收官愉快之极,再进行数手后,白棋再也无心恋战,中盘认输。陈耀烨的连环杀招大获成功。 ★霜仁

  新浪网为体坛周报独家合作门户网站,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改写体坛周报文字内容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陈耀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