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子巧手 常昊点评韩国国手战朴正祥胜朴永训(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36  体坛周报
官子巧手常昊点评韩国国手战朴正祥胜朴永训(谱)

朴正祥九段执白对阵朴永训九段

  韩国第52届国手战本赛16强战中,朴正祥九段执白中盘胜朴永训九段,进入八强。

  【棋局点评】 布局至黑25是一盘细棋,拼官子的格局。

  白26镇也可考虑在51位尖,将来可直接在A位打入,黑29尖必然,在39位虎就太重复了。

  黑45打入好点,能够尖到51位黑棋有所得。黑51、黑61是朴永训注重实地的风格体现,黑57可先在74位飞,白棋如在B位跳黑再下57位尖顶,实战白72攻击黑棋,走重中腹还是很大。

  黑79吃一子小,应该在184位跳,白82至86好手,中央白棋要成空了。黑111靠本以为是先手,没想到白棋脱先围中腹,黑113以下所得没有想像的那么大,黑111可在C位靠直接破空。

  白130挤小,应该在131扳住,白棋形势乐观。黑135以下与白棋转换是本局的败着,黑135应在D位团,这样胜负还很难说。

  白160靠又是官子巧手,有了白160与黑161的交换,白162跳便成了先手,至白170跳,白棋小胜的局面已不可动摇。

  新浪网为体坛周报独家合作门户网站,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改写体坛周报文字内容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常昊 围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