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原大战锁定胜局 孔杰拿捏元晟溱精彩回放(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第13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继续在韩国棋院进行。孔杰执白对阵韩国天元元晟溱。

  图一,孔杰执白对阵元晟溱。布局元晟溱现将棋置于低位,似乎做好了与孔杰打持久战的准备。黑三角一子的想法是按照白1黑2的节奏对白棋展开进攻,但颇有一相情愿的感觉。

  图二,实战白棋压断好棋。白9是比实战更为激烈的下法,迫使黑棋无论如何先走12位的打吃,这样白棋角部虽然损失了更多实地,但是外围相当厚实。

  图三,实战白棋选择了更为简明的直线冲吃出去。被白棋走到66跳出头之后,黑棋中央需要补棋,白棋已经逐渐获得主动权。

  图四,白棋确立优势。黑棋角部虽然获利不少,但是白棋外势铁厚,黑棋中腹的薄味已经显现出来,黑棋难局。

  图五,胜局已定。黑三角位托是局部好手,白1反击恰到好处,至白5黑一子被吃,局部又亏了。黑10位补棋勉强,中央仍然留有打入点,至白25靠,黑棋中腹已然不能全身而退,白棋胜局已定。

  图六,胜负手。黑1是黑棋最后可与白棋一争胜负的地方,允许白棋攻击中腹,黑棋5位碰是治孤好点,若能争到9位的二路飞也许尚有一丝机会。

  (张祺)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三星杯 孔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