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预选赛况全分析 中国队有望获得6至7个出线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第1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7月31日在韩国棋院结束了第3轮比赛,共有31名中国棋手参赛,结果有22名棋手过关。此外,中国台湾棋手与业余棋手全部被淘汰出局,日本棋手也仅有两人进入小组四强。

  A组中李康六段战胜朴炳奎六段,柁嘉熹三段轻取俞炳龙业余5段,这也是全场最早结束的一盘。本组中李康与柁嘉熹分属两个半区,对手分别是梁建八段和朱亨煜四段,他们会师于小组决赛亦大有可能。

  俞斌九段和牛雨田六段失守第二轮后,B组出线名额已为韩国棋手所有。与之情况一样的还有I组,、P组(女子组),韩国棋手已稳获三个出线名额。

  C组马如龙初段有惊人表现,第3轮他淘汰了洪章植六段,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淘汰了曾在第12届LG杯赛中一战成名、勇夺亚军的韩尚勋三段。该组还有周鹤洋九段,中国棋手出线概率较大。

  D组有三位中国棋手出战第三轮,张维五段、王尧六段晋级,王煜辉七段不敌李映九七段。下一轮张维、王尧分别对阵宋泰坤八段和李映九七段,大有决战态势。

  E组三位中国棋手中有一对内战,结果是,彭立尧四段战胜邱峻八段,只身闯入小组四强。钟文靖五段不敌金炯佑三段。金三段曾在LG杯赛中出线,实力不俗。该组中还有尹峻相七段等强敌,彭立尧出线的难度不小。

  和彭立尧在E组的情形相类似的是F组中的张立四段。他在第三轮中战胜韩国“磨王”尹赫五段,晋级四强。本组中尚有淘汰王雷六段的崔明勋九段和李载雄六段,张立前途凶险。

  丁伟九段在G组中已是孤军奋战。本来他大胜李贤旭六段,下一轮他将与淘汰张学斌六段的金起用四段交手。这是一场硬仗,金起用曾在07三星杯赛中淘汰了赵治勋九段。

  H组中,胡耀宇八段与汪涛二段同室操戈,胡耀宇胜出。糟糕的是胡耀宇下一轮的对手是古灵益五段,他们必然有一人无缘小组决赛。另一半区,近期状态甚猛的洪性志七段战胜日本棋手林汉杰六段,进入决赛应无悬念。

  J组陈耀烨九段大胜崔哲瀚九段堪称最亮点,崔哲瀚九段开局被陈耀烨吃了一块,陷入苦战,后来极尽翻盘之能事,一度有逆转迹象,但陈耀烨还是守住防线,中盘胜出。邵炜刚九段也战胜韩国初段对手,晋级四强。两人分兵作战,在决赛中会师大有可能。

  罗洗河九段和孔杰七段在K组中均轻取对手而晋级。他们分别淘汰了中国台湾王湘杰初段和咸泳雨业余7段。半决赛中他们将迎战李熙星七段和元晟溱九段,决战提前了。

  L组亦佳音传来。王檄九段和杨一六段在分别击败刘裁豪二段和姜昌培业余7段后,晋级半决赛。下一轮他们分别对阵岳亮四段和廉正勋六段,出线希望甚大。

  谢赫七段在M组中已是孤独的棋子。本轮他战胜了金承俊九段,一开始谢赫即通过打劫吃掉对手一块,奠定优势。下一轮谢赫将与金江根六段交手。该组另一决赛名额将在江铸久九段VS洪玟杓六段之间产生。

  N组朴文尧五段与董彦七段的内战中,久疏战阵的董彦意外将朴文尧淘汰出局。朴文尧先后淘汰姜东润八段、安祚永九段,表现不俗,不料败给队友。朴文尧连续四届三星杯预选出线梦碎。时越四段战胜李廷宇六段后亦打进半决赛。

  女子组中,郑岩二段和李赫初段在O组中分别战胜韩国金仑映初段和王景怡初段,王景怡是著名棋手王立诚九段的爱女。郑岩与李赫将在半决赛中相遇,有些可惜。

  小组半决赛于8月1日进行。从出线形势来看,中国棋手在A组、C组、J组、K组、L组、M组、N组这七个组胜出的机会较大,中国棋手当获得6至7个出线名额。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三星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