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价信息杯决赛洪性志痛失好局 小李有望完成三连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5:35  新浪体育
物价信息杯决赛洪性志痛失好局小李有望完成三连霸

物价信息杯决赛第2局李世石擒洪性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首尔消息 第4届韩国物价信息杯职业棋战今天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了三番棋决赛的第2局。李世石九段在这场比赛中执白252手中盘击败洪性志六段,把总比分扳成1-1平,仍然有望在此项赛事中完成三连霸。

  最近洪性志无疑是韩国棋坛最猛的人。韩国排名前三位的天王被赢了个遍。而且,在决赛第一局时,他是以屠龙的方式完胜李世石,终结了后者近期的12连胜。从近期连胜韩国三大高手,在丰田杯选拔赛中出线等情况看,洪性志忽然走上了一个上升通道。如果他能够在此项比赛中实现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大突破,也许他将迅速进入第一流行列。

  但是实现一次重大突破是非常难的事情。不仅仅是技术上,心理上的突破更难。在本局中,洪性志心理上出现波动导致痛失好局,相当可惜。

  本局由洪性志执黑,黑白事先定好了,他们两人都有所准备,落子速度飞快。围绕着右下角大雪崩定式的后续变化,双方展开了激烈战斗。洪性志在此处下得非常成功,把白棋完全封锁在里面两眼活,而外围黑棋极厚。第一次接触战中,洪性志大大得分,调子极佳。

  在随后的进行中,李世石的左中央白棋仍然处于受攻的状态,形势一直不见好转。至89手洪性志守住下边时,睦镇硕认为黑棋已经确立了优势。

  优势确立以后,冠军杯的影子渐渐迷离了洪性志的双眼。担任网络讲解的睦镇硕认为,黑99手应当于右上守一个无忧角。这一手尚不可指责为问题手。洪性志本局的败着为第125手。当时黑棋实地领先较多,只要补好中腹一块黑棋,胜利几乎就要到手。偏偏这时洪性志补棋没有补好。如果此手再守窄一点,再坚实一点,比如睦镇硕提出的补在137位的话,也许李世石就不会再有机会了。

  李世石抓机会的能力实在是太强大,睦镇硕在讲解时曾说“这盘棋我们看到了李世石为什么是逆转王”。白130手展开强攻,直接击中黑棋要害。利用黑棋做活的机会,瞬间之内李世石封锁了上边,把模样全部转化为实地。把大差扭转为细棋局面。

  足以影响胜负的巨大变化竟然在数手之内发生,李世石的逆转能力充分地体现了出来。

  后面的官子争夺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但李世石还是凭借着精巧的次序,渐渐地把差距拉开。因贴不出目,洪性志于252手投子认输。

  把总比分扳平后,李世石如果能再胜洪性志一局,将完成物价信息杯三连霸。物价信息杯三番棋决赛决胜局将于明天13时进行,欢迎棋友届时前来收看直播。(夏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