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钦还没见过国际跳棋 有机会一定要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1:10  中国体育报

  广东象棋队教练兼队员、著名象棋大师吕钦正在享受胜利的喜悦,他所领衔的广东队在不久前结束的2008全国象甲联赛中提前两轮轻松夺冠,这是他们自2003年象甲创办以来第三次夺得冠军。吕钦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虽然比赛已经过去了将近10天,但整个队伍仍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队伍的合作伙伴正在积极筹备庆祝活动。而吕钦本人在兴奋之余,正在准备首届世界智运会。他有可能担任国家男队或女队教练,率队征战智运会。

  吕钦说,此次广东队提前两轮夺得象甲联赛冠军出乎他的预料,他和队员们都希望正常发挥,再夺冠军,但他没有想到胜利来得如此轻松。他认为,除了整个队伍正常发挥外,好运气也帮了他们的忙,因为整个赛季中,他们至少有三轮比赛已经输定了,但都奇迹般地赢了下来。

  中国象棋协会秘书长刘晓放此前表示,出征智运会的中国象棋男队将在象甲联赛结束后组建。担任中国象棋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的吕钦告诉记者,目前中国男队已经有个初步名单,协会将进行综合考虑尽早确定参赛阵容,以便于棋手进行备战。

  吕钦对首届世界智运会把象棋列为比赛项目感到高兴,他说,这对整个象棋事业的发展都很有帮助。每一个象棋人都应该好好利用智运会这个平台,让象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大发展。

  作为一名战功卓越的名将,吕钦拥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同时实力依然超群,在本赛季象甲联赛中,他取得了9胜8和仅输3盘棋的战绩,最终在棋手积分榜上名列第七。职业棋手出身的他大战的渴望近乎本能,他说,本届世界智运会是首次举行,与年轻棋手相比,我的优势是比赛经验比较多,如果需要我参加,那我一定会欣然上阵;如果需要我带队,我也会全力以赴带好队伍。他说,无论是带男队还是女队,自己都会尽心尽力。

  吕钦对中国象棋手智运会夺金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相对而言,中国男女棋手在团体项目上夺金的把握比较大,而男女在慢棋个人项目上将面临较为激烈的竞争。正是考虑到对手的实力上升,中国象棋协会早在6月初就组建了中国女子集训队。虽然男队还没有组建,但吕钦认为,中国男棋手一直在以赛代练。以中国棋手的实力和水平,他们在智运会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针对性训练,就可以将竞技状态调整到实战所需。首届世界智运会象棋比赛共设5个小项,中国棋手完全有可能5金全包。

  智运会五个大项中,除象棋外,吕钦会打桥牌,会下国际象棋和围棋,其中下国际象棋的水平仅次于下象棋。至于国际跳棋,吕钦的说法令记者不无惊讶:我还没有见过,只是听说,国际跳棋入门容易,要想下好就难了。吕钦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尝试国际跳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