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坦言:李昌镐认输的那一刻 我的心情有点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张晓露东京报道

  东方体育:今天你再度夺得世界冠军,有何感受?

  古力:在李昌镐认输的那一刻,我心情确实有点激动。这是2008年赛季决出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而且富士通杯自从马老夺过一次之后对中国棋手已经阔别13年,这个比赛给我们留下的遗憾最多,所以这次能夺得富士通杯对自己意义非常大。再加上前两次我拿世界冠军都是赢中国棋手,这次赢外国棋手,何况还是李昌镐,让我信心倍增。今年是比赛大年,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希望自己有更好表现。

  东方体育:胜负的关键在哪里?

  古力:他的败着是50手托吧,被我后来55手一点,黑棋的优势就非常大了,后来虽然有点起伏,但是有惊无险,我一直处于优势,获胜也就是迟早的事了。

  东方体育:对你本次决赛对手李昌镐的表现有何评价?

  古力:我和李昌镐上次交手还是2006年9月春兰杯八强赛,那时因为赛程中断的关系,我准备的时间比较多,后来幸运地战胜了他,并最终拿了冠军。两年过去之后,今天不知是对手发挥差点,还是自己发挥确实不错,总之今天给对手机会不是很多。回过头来和2006年比,应该说,我确实成长一些吧。

  东方体育:本届富士通杯夺冠的所有对局里你印象最深的是哪盘?

  古力:这次遇到的对手都强,包括首轮轮空后遇到的李映九,因为当时他战胜了胡耀宇,气势正盛。但是看赛程安排而言,准备最多的是李世石,因为我有足够的时间准备,而且那时他又状态很好,逢中国棋手必胜,这样我做了特别的针对性研究,在八强赛中胜出。而这次半决赛的对手常昊,我是比较了解的。此外对于决赛,由于来东京之前半决赛还没下,决赛对手是刘星还是李昌镐没法定,怎么说在准备上至少不如对李世石的那盘吧?

  东方体育:你的兴趣爱好除了围棋,还有什么?

  古力(笑):我们围棋队的人大多数爱踢球,我自己从小爱足球,只是因为自己比赛多了,对世界杯、欧锦赛的关注度没那么大了。但是自己还是经常踢球,至于球技,应该问在场的我们的足球队队长王谊。(王谊随即补充:非常高超,我认为是围棋棋手中的No.1。)

  东方体育:那你现在每天练几个小时?

  古力:是足球还是围棋?(得到回复:围棋。)按照国家队规定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1点到4点训练,此外自己还会和几个队友再摆1小时,每天练6小时左右的棋吧。

  东方体育:10月将在北京举办首届世界智运会,你确定参加什么项目?个人还是集体?

  古力:这我没办法自己定,要看棋院和国家队领导的统一安排了。就是让自己选,也会觉得挺难,按道理似乎应该参加个人赛,但下个人比赛压力大些,而且团体的团队作战感觉还不一样,总之自己无法确定。

  东方体育:那如果出战不同的项目,会有不同目标吗?能不能透露中国队内定的目标是几块金牌?

  古力:出战什么项目无所谓,拿多少金牌的指标我也没听说,反正作为棋手目标永远只有一个:夺取冠军。我想,最终不管我参加的是团体赛还是个人赛,都只能有一个目标——夺得冠军。至于夺几块金牌,我想,我参加的项目至少不会让冠军旁落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