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国象赛第五轮 古斯塔夫森速胜对手有望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德国多特蒙德国际象棋超级大赛经过第二天休战后,北京时间7月4日晚开始第五轮比赛。德国棋手古斯塔夫森和乌克兰名将伊万丘克双双告捷。其中等级分最低的古斯塔夫森目前以半分优势独领群雄,夺冠形势看好。

  本轮最早结束对局的来自德国棋手古斯塔夫森和荷兰棋王范维利。东道主棋手执黑仅18回合速胜积分垫底的荷兰棋王。这盘棋双方走成了斯拉夫防御。状态欠佳的范维利在第14回合出现漏算走出败招,被古斯塔夫森抓住机会得子获胜,迎来自己的第二个胜局。这盘棋本次比赛中首次执黑方获胜,也是开赛以来最短的一盘棋。

  在这盘棋结束之后不久,匈牙利棋手列科与俄罗斯新秀涅波姆尼亚奇的对局以和棋告终。双方在西西里防御中交战30回合,执白先行的列科在稍占优势的局面下无心恋战率先提和。

  随后不久,阿塞拜疆棋手马梅迪亚洛夫与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克拉姆尼克的战斗也已和棋收场。双方在新印度防御中交战了40个回合,形成长将和棋。

  最晚结束的对局来自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好和德国棋手奈迪茨。执白先行的乌克兰老将凭借精湛的残局功夫,赢得自己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这盘棋双方布局过后没有经过复杂战斗便进入了白方车马六兵对黑方车象六兵的残局。此后的战斗中,伊万丘克招招精确,逐渐将自己微小的局面优势扩大,并最终在第53回合敲响得胜鼓。

  五轮过后,古斯塔夫森以3.5分独自领跑。列科和涅波姆尼亚奇同积3分,紧随其后。马梅迪亚洛夫、克拉姆尼克和伊万丘克同为2.5分。奈迪茨积2分。范维利积1分。

  第六轮比赛即倒数第二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5日晚开始。领头羊古斯塔夫森将先手迎战列科。伊万丘克后手对马梅迪亚洛夫。克拉姆尼克先手对涅波姆尼亚奇。范维利后手对奈迪茨。(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