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四度“裸奔”玩过头 王煜辉快棋屠龙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2008“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2轮贵州百灵队在北京设主场,迎战垫底的金环钢构队,此前贵州百灵高居积分榜第3,金环钢构一直垫底。两队看似实力悬殊,胜负当一边倒,其实不然。

  四盘棋对阵:王磊八段VS王雷六段(主将),朴文尧五段VS王煜辉七段(快棋),时越四段VS檀啸四段,孙力三段VS赵哲伦三段。主将之战,序盘王磊打入左上黑阵,轻松做活,只是黑外势愈发厚壮,随即向左下白棋大块发起猛攻。白棋极尽轻灵腾挪之能事,怎奈黑棋如影随形,招招直指要害,让白棋如鲠在喉,痛苦不堪。

  行至中午封盘,黑棋已将白棋大块紧紧包围,白棋可资挣脱出逃的只有一个劫。双方为了寻找劫材绞尽脑汁,尤其是王磊,清瘦的脸显得更瘦了。此劫对于白棋来说过重,为打赢此劫,白棋不断“出卖”外围主权。黑棋在外围获利颇丰,主动放弃了劫争。

  时越VS檀啸的对局还在快棋赛进行途中结束。两人各围大模样,但黑棋模样更为壮观。白棋舍命进入,但黑棋势厚,有恃无恐,兼之计算精确,将打入之子吃个精光。白棋在外围略有所得,怎奈先手为黑棋所获,抢先于右上动手,官子大有斩获,由此拉开双方实空差距,檀啸推枰认输。

  快棋赛中,序盘朴文尧与王煜辉在左上大斗“大斜千变”,演变成黑取势,白得地的格局。酷爱实地的朴文尧注定不会围模样,他强行掏掉白棋右下角,将外围黑棋置入白棋的猛烈炮火之中。

  王煜辉起初还没下屠龙的决心,但眼看黑棋在向中腹推进行程中,自始至终难求一眼,遂忍不住动了杀心。但见棋盘上出现奇异一幕,黑棋竭力向外围突出,白棋则层层封堵,一如大海中的白浪抵挡着陆地上冲出的黑浪,黑浪越来越多,白棋且战且退,双方裹挟中冲向棋盘中腹深处。

  黑棋超级大块看起来危在旦夕,只有一个后手眼,与没眼无异。但白棋这一路弈来过于顺畅,丝毫没注意到自身防线已出现罅隙。黑棋略作准备,亮出了最后的救命招数,对右上白棋数子形成反包围,双方进行对杀。这是黑棋别无他途的拼命着法,白棋本有脱困妙手,但王煜辉在最后一次30秒的读秒声中,非但未弈出绝杀着,反将自己置入死地,仅差一气,大块被吃,棋局终了。

  赵哲伦VS孙力之战也已接近尾声,执黑的赵哲伦舍弃左边盘数子,强围中腹,但被白棋深入后,黑棋竟奈何不了。实战中赵哲伦再次亮出上一轮“惊天一挖”的手段,只是时势相异,大相径庭,黑棋所得甚微。行至官子阶段,黑棋第209手还弈出“假精妙”,白白扔进两子,最终以盘面3目结束比赛。终局时,赵哲伦脸色苍白,他为自己最后的失误而难过。

  百灵先取三局,主将之争意义已不大。王磊白棋大块还在“裸奔”中,中腹大块刚刚出头,他又从黑棋丛中杀出一块孤棋来,双方在右边盘形成劫争,白棋付出惨重代价后劫胜。黑棋再举屠刀,将此前本已脱离苦海的白棋超级大块杀死。一盘棋,王磊四次治孤,终于玩出火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