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结束主场外迁历史 “爱心主将”李映九驰援川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添酒回灯重开宴——四川娇子队主场所在地太成宾馆从本周末起,将再次敞开大门迎接四川本地棋迷的现场观摩。据成都棋院消息,经紧急磋商,四川娇子围棋队已经决定结束主场外迁的历史,随着“5·12”地震之后全川灾后重建的启动,将主场搬回。

  “爱心主将”驰援川军

  成都棋院院长谢祖瑞女士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解释了“主场回家”的缘由,“震灾之后,其实成都各行各业早就恢复了正常秩序,我们是灾区,但我们的重建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基于这个理由,考虑到围棋比赛受场地限制很小的特点,我们棋院决定把主场尽快迁回来,这是上周就决定了的。再有,娇子队今年成绩很好,赛季初我们提的目标是保级,可能谁也没想到,我们这支棋队现在甚至具有冲击围甲冠军的机会!很多棋迷其实都想看娇子队比赛,这也是我们作出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其实围棋棋手发挥基本上不受主客场的影响,娇子队这次‘回家’,主要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大家:成都很安全,四川围棋,依然红火!”“5·12”震灾之后,四川娇子主场对重庆冷酸灵、武汉黄鹤楼和山东网通的三个主场全部外迁,由于川军主力棋手们长年在北京中国棋院训练,“外迁”对他们基本没有影响,也许,这也是这段时间娇子队战绩稳定的一个原因。此外,据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九段透露,四川娇子队韩国外援李映九七段下周已肯定会驰援川军,由于第13轮主场将对阵实力强大的上海移动通信队,李映九的到来堪称及时雨。在首回合角逐中,川军客场击败过上海队,当时李映九击败了胡耀宇八段,为川军取胜立下汗马功劳。此外,由于李映九在灾后第一时间捐款10000元人民币,钱虽不多,却颇得四川棋迷的好感,如今在圈内有“爱心主将”的昵称。

  赛季末,川象将赴都江堰义赛

  如何搞好四川围棋灾后第一个主场的气氛?宋雪林九段昨天表示:“有一点可以肯定,赛前我们会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死难者们默哀……作为职业棋手,我相信四川队棋手们的心愿会是下好自己的棋,用成绩来表达他们应该表达的东西。”

  闻听围棋队将结束主场外迁的历史,四川象棋队“掌门人”蒋全胜大师昨天难免有点遗憾,因为根据今年象甲的赛程安排,今天在客场对阵浙江队之后,下一阶段将赴广东惠州进行最后6轮的赛会制比赛,也就是说,川军本赛季再回都江堰主场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谈到主场时,蒋全胜昨天称:“都江堰市是重灾区,其实就算赛程允许,我们的主场迁回来,可能也只能迁回成都。今年四川象棋队冠名为‘青城山·都江堰’队,赞助商给我们的支持力度是最近几年最大的,虽然今年我们已经无法回都江堰下主场了,但我心里总是在想,一定要找个机会去回报我们的主场棋迷,初步设想,是赛季结束后,全队拉到都江堰,搞一场大型义赛,表达四川象棋队的感恩之意。”

  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