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王中王战8强确定 天王级棋手仅李昌镐在列(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6月30日,第5届ETLAND杯韩国王中王战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了最后两场16强战。随着李相勋六段和姜东润八段晋级,本届王中王战8强全部确定。

  上午9时进行了李相勋六段和朴志娟初段的比赛。朴志娟本赛首轮中曾把芮乃伟淘汰出局,最近在各项女子比赛中也均有突出的表现。本场与男棋手相遇,对她是一个考验。比赛进程显示,她现在还不具备与男棋手对抗的实力,距女子第一流尚有一段距离。

  本局棋战斗比较激烈,李相勋始终掌握着全局的主动。特别是在中腹的大战中,白棋大获全胜。朴志娟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中盘大战中打劫打得相当顽强。但转换以后,她的上边黑龙被杀,至202手中盘落败。

  12时30分进行了朴永训九段与姜东润八段的比赛。这场比赛朴永训输得比较惨。中后盘不断出现劫争的局面下,朴永训并没有从中中获利。姜东润本局发挥出色,没有给朴永训明显的机会,至317手以4目半大胜。

  随着姜东润闯入8强,本届王中王战8强全部确定。在朴永训之前,李世石、赵汉乘、安祚永、芮乃伟等成名高手在本赛首轮时即被淘汰,使本届王中王战失色不少。

  上届王中王战冠军姜东润是本届比赛中表现最强的棋手,他进入8强的过程中连续击败了赵汉乘和朴永训两位韩国前五的高手。在上半区,他将是进军决赛的热门人选。下半区中,睦镇硕和韩尚勋将是决赛权的有力竞争者。

  8强战对阵为:上半区,李昌镐VS金日焕,姜东润VS尹赫;下半区,韩钟振VS李相勋、睦镇硕VS韩尚勋。

  韩国王中王战冠军奖金为5000万韩元,与GS加德士杯并列为韩国第二大棋战。(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