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川:把女子世锦赛冠军留在中国 许昱华力争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3:47  新京报

  ■ 棋迹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国际棋联昨天公布了2008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的参赛名单。64名棋手中,共有8名中国棋手,其中名将赵雪因上届亚军加里亚莫娃缺席而幸运入围。“中国队的目标当然是力争卫冕,把冠军留在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说。

  据悉,世锦赛将于8月28日至9月18日在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纳尔奇克市举行,总奖金为45万美元。中国共有8人入围世锦赛,分别是卫冕冠军许昱华、沈阳、阮露斐、侯逸凡、谭中怡、张继林、居文君和赵雪。上届亚军俄罗斯棋手加里亚莫娃因怀孕缺席,赵雪以递补身份入围。中国军团也是人数最多的队伍,此外,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分别由7人、6人入围。

  按照赛程,64名参赛棋手将通过6轮淘汰赛决出冠军。其中,第一轮至第五轮均为两盘慢棋。第六轮即冠亚军决赛为四盘慢棋。在谈到备战时,叶江川认为,前阶段国象队备战智运会的经历很有帮助,“因为前五轮两盘慢棋打平后,就要通过25分钟的快棋决胜负,诸宸世锦赛夺冠时,有很多轮次是通过快棋定胜负。之前,我们为备战智运会进行了三站快棋系列赛。”据叶江川介绍,世锦赛赛程将于7月出炉,“届时我们会针对对手的具体情况,制订备战策略。”

  棋后许昱华复出后,她的状态也颇受外界关注。“应该说还在恢复之中,毕竟距离夺冠已经两年时间了,我们的比赛目标是许昱华要力争卫冕,侯逸凡和赵雪等年轻棋手也要去冲击冠军,总之,把冠军留在中国是我们的目标。”叶江川最后表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