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国象超级大赛开战 克拉姆尼克冲击九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多特蒙德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北京时间6月28日晚在多特蒙德CIVIC大剧院揭开战幕。

  和去年一样,本次比赛仍有来自七个国家的八位高手参赛。他们分别是:卫冕冠军克拉姆尼克(俄罗斯,等级分2788)、马梅迪亚洛夫(阿塞拜疆,2752)、99年和02年两度冠军得主列科(匈牙利,2741)、最近状态神勇的伊万丘克(乌克兰,2740)、范维利(荷兰,2676)、凭借俄航杯公开赛冠军身份入围的18岁新秀涅波姆尼亚奇(俄罗斯,2634)、05年冠军得主奈迪茨(德国,2624)和首次参赛的古斯塔夫森(德国,2603)。

  八名棋手平均等级分2695,比赛级别达到国际棋联规定的第18级。本次比赛仍然采用了从05年开始实施的单循环赛制,比赛共进行七轮。全部比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6日晚结束。

  在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四盘棋全部弈和。其中,克拉姆尼克执黑战平同胞古斯塔夫森;马梅迪亚洛夫执白战平列科;涅波姆尼亚奇执黑战平奈迪茨;伊万丘克执白战平范维利。

  第二轮将于北京时间6月29日晚开始,对阵形势为:克拉姆尼克先手对范维利;伊万丘克后手对列科;涅波姆尼亚奇先手对马梅迪亚洛夫;奈迪茨后手对古斯塔夫森。

  德国多特蒙德大赛是传统国际象棋超级赛事。始于1992年,一般每年7月至8月之间举行。克拉姆尼克在曾先后八次问鼎(包括四次并列)。(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