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元老与女棋手擂台赛 朴志恩将单挑5人难度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0: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6月26日,第2届韩国GG拍卖杯元老与女棋手擂台赛进行了第18局较量,女队主将朴志恩九段执黑中盘胜崔圭丙九段,将比分扳成7比11,朴志恩将面临着1对5的局面,取胜难度甚大。

  女棋手队倒数第三个出场的赵惠莲七段不敌老牌“盘上孙悟空”徐能旭九段后,女棋手队形势变得严峻。芮乃伟火速从中国赶回首尔参赛,迎战徐能旭九段。也许是因为疲劳,芮乃伟的布局并不顺利,中盘时,赵大贤九段判断徐能旭有盘面10目以上的优势。

  胜利在望时,徐能旭在右上角弈出匪夷所思的大勺子,形势瞬间逆转,芮乃伟幸运获胜。赛后,芮乃伟说:“赢得太幸运了,我是主办方特邀的棋手,必须履行我的义务。虽然由于赛程繁忙,有些疲劳,但感觉很好。”不过,她表示,“在韩国当客座棋手近10年了,没有感觉到什么困难,我很幸福。最近输棋比较多,不好说是什么原因。但我会尽最大努力下好棋的。”

  25日崔圭丙九段登擂挑战芮乃伟九段,结果以1目半之优胜出。局后,芮乃伟在体坛网博客中反省,“布局应该是成功的。中盘时,对方有两块棋未完全安定,而且我的空不坏。从那时起,真可谓是争单官抢后手,哪里小我就走哪里。中央居然会把那两个子往外拽,回家自己复盘,连自己都被惊倒。攻,也没攻到位,眼看着黑棋两块棋都安定,顺带还收了好多目。终盘定型也有问题,官子亦损。最后是盘面铁8目的棋,收2目官子时,对方还卖了一个破绽,形成劫争。本来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我却因形势判断错误,和对转换价值的计算错误,以为已经赢了,就没有继续打劫(继续打就能逆转),而实际上,这个转换各9目价值,我1目都没有便宜到。”

  芮乃伟最后用一句话形容她的过失,“一个人复了很久的盘。天并不热,我却在不停地冒汗。”

  26日,女子队主将朴志恩登台挑战崔圭丙,比赛进入白热化。朴志恩执黑先行,序盘于左边盘获取大量实空,而后侵消左上白棋模样。治孤过程中,黑棋左边空被打穿,但中腹大块却获安定,全盘实空占优。之后朴志恩在中腹寻机反击,将白棋断开,以守为攻,得以迅速走厚自身,并趁机吃掉左下角白棋大块,而后进入赢棋快车道。眼看盘面十几目差距追赶不上,崔圭丙爽快认输。

  本届比赛双方各出12人,每方10分钟,三次30秒读秒,冠军队奖金7000万韩元,三连胜奖200万韩元,此后每多胜一盘奖100万韩元。已结束的比赛中,元老队车敏洙四段和金钟秀五段分别取得5连胜和4连胜,女子队李玟真五段亦获4连胜。

  至此,朴志恩一人将单挑曹薰铉九段、徐奉洙九段、梁宰豪九段、金日焕九段和赵大贤九段等5位元老,7月2日,首先由赵大贤挑战朴志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