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半决赛首局 刘星先声夺人不计点胜孔杰(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6月26日太原消息,第5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三番棋首局落子,结果刘星执白156手不计点击败孔杰,先声夺人。

  孔杰执黑对阵刘星,这盘棋刘星展示了他完美的大局感,序盘白棋在左下角脱先置数颗白子生死于不顾,当人们都认为这样舍弃太大的时候,刘星却不以为然。

  中盘刘星并未将数子逃出,只是在棋盘上边成空定型,孔杰虽然将左下角全部吃掉,但是实地竟然意外地落后于白棋。官子阶段孔杰见小败的局面已经不可动摇,于156手中盘认输。赛后刘星谈到左下角的弃子时表示:“黑棋若吃掉左下要花费很多手数,白棋外面可以下很多手,那样白棋也还不错”。

  半决赛第2盘比赛将于28日开战,届时新浪体育继续带来现场直播,敬请关注。另一场半决赛古力同邱峻的比赛延期开战。

  (张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