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加德士杯上演焦点战 崔哲瀚狂胜李世石居榜首(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5:05  新浪体育
GS加德士杯上演焦点战崔哲瀚狂胜李世石居榜首(谱)

崔哲瀚近来强势反弹 加德士杯狂胜李世石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6月25日,第13届韩国GS加德士杯循环圈战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进行了一盘焦点之战,为两大天王李世石九段和崔哲瀚九段登场表演。崔哲瀚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色,执黑181手中盘击败李世石,从而以3战全胜的成绩占据循环圈榜首。

  在本局比赛之前,李世石和崔哲瀚同为2战全胜,并列第一位。因此,这场比赛关系到循环圈头名的排位,甚至可能影响到挑战权的最终归属。

  这盘棋异常激烈。布局没多久,两人即在左边打起来肉搏战。在纠缠之中,崔哲瀚的左边黑龙顺利向中腹出头,李世石不得不返回左下做活白龙。待崔哲瀚于93手返回下边扩张时,李世石困难了。第94手李世石挖断上边黑棋实施反扑,被崔哲瀚用打劫转换躲过。为保持实地平衡,后来李世石不顾右边空虚强行掏掉右上黑角,导致右边遭到崔哲瀚的强烈攻击。最终右边白棋非常惨,崔哲瀚以最凶狠的方式赢得了比赛。

  崔哲瀚取得了非常宝贵的一局胜利,连胜赵汉乘、朴正祥和李世石,他以3战全胜的成绩居循环圈榜首,在挑战权争夺中形势最为有利。崔哲瀚的低迷期很长,但进入2008年以后,他恢复势头良好,在应氏杯中还闯入了半决赛。今年他的总成绩为29胜8负。

  李世石和刘昌赫现在2胜1负,并列第二位。元晟溱和赵汉乘为1胜1负。洪性志1胜2负、金昇宰初段3战全败。

  GS加德士杯保留着头衔挑战赛,循环圈第一名才能获得挑战权。上届比赛时李世石的头衔被朴永训夺走,但现在他已经输了1局,能不能重新杀到朴永训面前,已经不好说了。(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