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难适应闪电战 叶江川:3分钟超快棋偶然性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7:09  华奥星空

  (记者 刘襄琳)中国国象队备战首届世界智运会宁波站快棋赛今日在鄞州训练基地结束。侯逸凡以总成绩12分获得女子组总冠军,而倪华在与王皓同分比小分时略胜一筹,获得男子组总冠军。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智运会国象比赛规则,由25分钟快棋赛和3分钟超快棋两项比赛组成,共有男、女共20位棋手参加。在25分钟快棋赛中,原本采用的25分加10秒的时限,为与智运会接轨而改成了25分加5秒,少了5秒之后,对局后半阶段变得异常紧张,叶江川在与卜祥志的一盘对局中,原本已经将走到和棋,但由于最后时间不够,最终超时落败。

  而3分钟超快棋取代前两站的5分钟超快棋时限也一时让众国手们难以适应,整个赛场中超时的、送子的情况频频发生,这也充分说明了3分钟超快棋赛使比赛的偶然性增大。

  在女子赛场中,侯逸凡的25分钟快棋成绩非常好,前八轮保持不败遥遥领先,最终以总成绩6分位于快棋首位;而在今日进行的3分钟超快棋赛中,侯逸凡的表现就不如25分钟好了,6胜3负位于第三位;不过综合两项成绩后,侯逸凡仍以1分的优势获得总成绩冠军。

  男子组方面,虽然王玥、张鹏翔以7分名列3分钟超快棋赛前两位,但由于两人的25分钟快棋成绩平平,影响了总成绩。倪华和王皓在两项比赛中虽然成绩均不拔尖,但综合成绩却最好,两人总成绩同为12分,比较小分后,倪华以3分优势胜出,获得男子组总冠军。

  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总结本次比赛提出:“3分钟超快棋赛的偶然性太大,从比赛看棋手们对这种时限还不够适应,回去之后还需要再加强。而25分钟快棋赛的特点则要求棋手们在对局后半阶段要走快,相比之下,这个时限对棋手的影响不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