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周郎”借得东风 山东主场“绊倒”黑马四川娇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20:02  新浪体育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鲁齐山东济宁报道 21日,“金立手机杯”全国围甲联赛第 11轮联赛中,山东网通队在圣人故里山东济宁设下主场,迎战本赛季联赛超级黑马四川娇子队。上轮双双落 败的周鹤洋和周睿羊抖擞精神,分别战胜对手。两位周郎的获胜使得山东网通队与对手战成2:2,凭借主将 周鹤洋获胜以2:1胜出。

  由于汶川大地震的关系,本来是山东网通队客战娇子队的比赛,改成了山东队的主场。本轮比赛设在孔 夫子的故里济宁举行,“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儒家文化浓厚的济宁人对四川队表示了热情的欢迎。 济宁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均予以高度重视,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助阵活动,并在济宁名雅经纬大饭店为赛事 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

  借助主场作战的东风,山东网通队的比赛从开始便出现了好兆头。久不出任主将的周鹤洋此番挂帅,迎 战四川队小将彭立尧。开局之后,鹤洋还是一如既往稳健行棋,但小彭却走得非常强硬凶猛,尤其在白棋下 方又扳又跳,将鹤洋的势头强行压住。不过周鹤洋毕竟经验丰富,随即与队友展开劫争,双方围绕一个单劫 缠斗不休,彭立尧这次却是输在了过于刚硬上,他死守劫争不放,但是角上的黑龙却遇到危险,一番踌躇之 后只得看着鹤洋消劫,先机尽失。不甘心失败的彭立尧在外面寻找机会,发起强力反扑,吞下对手五子。但 是白棋应对稳健,在本方右上围起大空,使得黑棋无机可乘终于认输。

  而周睿羊此时已经在和对手李劼复盘了。这场比赛中,小羊开始之后便落子如飞,在本方左下压住白棋 之后拔花。中盘的缠斗中,小羊发挥出力量优势,寥寥几十手过后,便已经隐隐占据了上风。李劼频频陷入 长考,耗时甚多。直到读秒之际,小羊还剩一小时左右。时间和盘面上均领先的小羊甚是悠闲,瞅机会看看 周鹤洋的对局,见得队友局面平稳,自己更是静下心来。李劼在中心位置开劫,希望能够救应一下局面,虽 然费尽心机将中间白棋做活,但是四面的失地已经无可挽回。只好投子认输。

  两盘胜利之后,山东网通队已经拿下比赛。但是太白楼的快棋之战中,六连胜的快棋好手陶忻最终没能 抵挡住杨一的攻击,中盘落败。而老将邵炜刚与新锐古灵益一战,也胶着异常。双方各自在边上围成大空, 随即在一场侵消大战之后,古灵益以微弱优势获胜。

  “君子和而不同”,在圣人之乡,2:2握手言和的结果也让人皆大欢喜。山东队二周终于同时发力,这 对于即将开始的下半年的赛程来说,或者是一个好兆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