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昊:疲劳不仅出现在身体上 今年兴奋度意外保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1: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如果我倡棋杯进了四强,那这一轮我多半会申请下快棋……”昨天晚上,当2008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十一轮的对阵揭晓时,上一轮缺阵的常昊意外地出现在中国移动上海队的主将位置,他将对阵武汉黄鹤楼队主将李喆。

  金山水庄话“疲劳”

  这一轮上海队把主场放到了金山的漕泾休闲水庄,以接待马晓春为首的“贵客”。而近日赛事连连的常昊也得以在这绿色、休闲、宁静的纯自然环境中略作休整。晚餐之后,他漫步在水庄岸边,享受凉风习习,顺便也说到了“疲惫”的话题。

  “连续比赛身体疲劳是肯定的,但‘疲劳’不仅体现在身体上,其实因为一直在锻炼身体,现在的比赛环境也还好,所以一般身体上的休息几天就能恢复了,但问题是,要长时间高强度地比赛,还有一个心理调整的问题,尤其如何长时间地保持你的兴奋度?其实早在年初的农心杯之后,我就一直没时间进行调整,按照前几年的规律,那早就出现滑坡了,要到10月左右才会慢慢恢复,这几乎成了规律。”经过常昊刻意的调整,当然也是今年大赛密集的客观需要,常昊维持了较长时间的兴奋度,但始终要面临如何彻底放松身心,以进行兴奋度调节的问题,应氏杯的遗憾出局就是这种隐患的暴露。

  对手本是“小兄弟”

  “现在我的目标肯定是7月初的富士通,时间已经很近了,希望找到调整的好办法吧!”在身体指标调整到位之外,常昊开始有意识地进行心理调节。而在不久前的倡棋杯八强赛中,常昊全无状态,不敌刘星,使他失去了倡棋杯三番棋半决赛的锻炼机会,围甲的重要性就凸现了,一直下快棋,上一轮甚至缺席的常昊改变了选择:“考虑到富士通杯之前,主要的比赛就是两场围甲的争夺,所以这次才主动请求当主将,希望在相对激烈一点的对局中调整一下感觉。”

  当然,随队前来的马晓春显然不可能再给他重演“双龙争霸”的一幕,武汉的主将无疑是志在冲击半程“主将冠军”的小将李喆,而选择李喆这样一个对手对常昊来说意义也很特别。据悉,虽然不是同一地、同一队棋手,但是常昊却对这位比自己小两代的棋手(指“虎”、“豹”)却非常欣赏,他和队友胡耀宇等安排的小型研究会常特邀李喆参加,武汉队主教练阮云生也赞叹:“常昊一直非常关照我们李喆。”而明天就要由李喆来承担为常昊大哥的富士通之行“磨刀”的任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