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帜门后老聂现疲态 围甲垫底棋界人士为之“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3:0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结束的第十届阿含·桐山杯本选第一轮,聂卫平执白不敌小弟子檀啸,至此老聂在3月底以来参加的七场国内比赛全部告负,经历年初的“易帜门”之后,一代枭雄在棋盘上顿现疲态,让人感慨。

  为弟子“易帜”

  阿含·桐山杯的比赛再度显示聂卫平的客观状态,出色的大局观在布局阶段一览无遗,但是在中盘的“昏着”瞬间功败垂成,虽然最后坚持到终局,但是盘面输得有点惨……

  聂卫平输棋不是新闻,但今年他意外成为焦点人物,还是围甲“易帜门”事件,据悉作为这件事的关联者聂卫平、马晓春和萧山棋院院长项喻等并无个人芥蒂。但是新赛季涉及的“人事安排”让老聂的部分弟子感到吃亏,就是在这样背景下才惹出一场风波,而事后来看,整件事聂卫平本人并无私人利益可言,倒是承受了不少压力,与萧山方最后达成的经济补偿协议也让老聂增加了很大的负担。

  上场本被动

  在经历这样的风波和“损失”之后,聂卫平对几个弟子的希冀自然不言而喻,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他可谓失望,无论是较早带教的王煜辉,还是现在的“入室弟子”檀啸和赵哲伦都远远没有达到聂卫平的期待值,他们所在的河北也是一直在围甲垫底,无疑是降级的最大热门,难免会有一些棋界人士为老聂喊“不值”。

  在这种情况下,老聂一度亲自披挂上阵出战围甲,但是难改颓势。上一轮围甲中国移动上海队在雪藏常昊的情况下照样“血洗”河北队,其中最被老聂器重的年轻檀啸就不敌替补常昊出阵的刘世振。而昨天阿含·桐山杯除了老聂“托举”檀啸,另一聂门大将王煜辉竟然不敌久不在一线露面的孙梦厦,看得老聂也只好摇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