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胜负集锦:罗洗河大昏着 胡耀宇后怕不已(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00  体坛周报

  错失杀着 图一(变化图),重庆冷酸灵队主将古力九段对云南香格里拉队主将丁伟九段之局,如图,丁伟局后说,如果他黑1强烈靠断两块白孤棋的联络,分而攻之的话,将是黑棋非常好下的局面。

  实战黑A破眼,白B先手粘,黑C,白D贴出,黑棋丧失了在1位靠的强烈手段。局后两人复盘,一致认为,此局面下黑1靠断白棋是唯一的强手。

  后怕不已 图二(变化图),上海移动通信队主将胡耀宇八段执黑对河北金环钢构队主将王雷六段,黑1粘失着,此时王雷如白2点,黑棋将凶多吉少,即使勉强做活,外围肯定亏损得一塌糊涂。

  胡耀宇反省,黑1就不该粘,应在A位拐出。

  过犹不及 图三(实战图),实战王雷六段白2卡,强行破眼,要杀黑棋,但此着没有成算。黑3、黑5先获官子便宜,而后黑11打,黑13贴,行至白20,黑白大块成双活。在原本白棋的地盘形成双活,白棋亏大了。

  小猪随手 图四(实战图),新兴地产队罗洗河九段执黑对贵州百灵队朴文尧五段,黑1跳是小猪的大昏着!白2提后,黑棋再也不敢要左边四子,不然,白A粘先手,黑B粘补,白C连回,黑1等五子无疾而终。

  本来,白棋左上大块尚未活净,现在好了,白棋吃住黑四子活棋,真可谓喜出望外。局后,小猪说,黑1浪费了一手棋。★霜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